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告別小學,升上初中,來到一個新環境,王老師成了我上中學的第一個語文老師。與其相處一年了,敬佩之情早已烙入心中,捕捉幾個鏡頭與君共享:

  鏡頭一:新官上任“三把火”

  時間:開學之際

  “咦?那個戴着眼鏡,扎着馬辮,拎着本書的年輕教師是誰呀?”

  “噢,那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走進了初一(6)班的大門,站在三尺講台前,板著臉,我斷言,此乃“嚴師”。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便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字典、周記、筆記”這六個大字。黑板上那簡短而又剛勁有力的粉筆字,足以顯示其語文功底,而那所謂的“新學期要求”,大家早已司空見慣,以為說說而已,大家都左耳進右耳出,誰也沒放心上。結果第二天帶字典回校的要求“全軍覆沒”,罰以“靜坐”,“留校觀察”40分鐘,

  經過這一“靜養”,調以身心。從此,同學們把老師的話都聽在腦里,記在心裡,不敢有半點遺忘,語文成績當然是芝麻開花??節節高。

  鏡頭二:發掘人才,給予鼓勵

  時間:某一測驗之後

  “此次考試,作文最高者李留芳。李留芳的這篇作文讓我有很大震撼,看得出是他用自己的心去寫的,很真實。作文就是這樣:“我手寫我心”,大家不妨可以借來參閱參閱。

  相信大家都聽過不少這些鼓勵人心的話。這些鼓勵人的話,對於那些成績好的學生來說,那已是聽了N次的話了,但對於那些成績並非達到及格線的學生來說,那可能是“千年難得一遇”的事情。因為他們就算拼盡全力寫好的作文,也總會被誤認為抄襲,深深傷害了其自尊心。

  李留芳則是一為成績未能上及格線的學生。然而,王老師對於他,捨棄了質疑,選擇了信任。在她眼裡,一切的學生彷彿都沒有抹不去的污點,只要你願意出力抹掉,她便可以毫不猶豫地給你一塊抹布。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對學生自尊的呵護,給學生於尊重,讓學生真正的從心靈深處感化和觸動,這就是她的教育對愛的詮釋。設想,如果只是一味的斥責和譏諷,又怎能換來“浪子回頭”的覺醒呢?

  鏡頭三:眼神掃視,心虛難耐

  時間:每節課上

  眼神掃視是王老師的“殺手鐧”。她那雙“殺傷力”極強的眼睛猶如美猴王的“火眼金睛”般厲害,好像能看透你的心,知道你在想什麼似的。每當上課前或講完課後,她便用她的“火眼金睛”在教室四周掃視,隨即一片寂靜,那種氣氛讓人不寒而慄。眼神與王老師的眼神交戰後,唯有那些循規蹈矩,“萬事俱備”的人才能依然抬頭挺胸般自信地坐着,心虛的則低頭彎腰。如此一來,不費一言半語便了解學生掌握課文之狀況。

  同學想破解此“絕招”,唯一的破解之法只有:“認真完成作業,認真聽講”,方能招架此招,而煉成破解之招,語文成績自然是穩中求勝了。

  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老師??王老師。她沒有銅人的十八般武藝,《孫子兵法》的三十六計,也沒有孫悟空的七十二變,有的也只是冰心的那句話:“情在左,愛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