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福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福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福州 標籤:福州作文

提起心目中的福州名片,我想福州的“三坊七七巷”可謂首屈一指,這是自唐宋以來形成的坊巷,成為歷史名城的重要標誌之一,福州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各城,城內的“三坊七巷”正是這座千年古城歷史文化的精髓所在。 

  “三坊七巷”位於福州繁華的八一七路邊,乘公共汽車至東街口或津泰站下,往西側巷子里鑽便是了。”三坊七巷“是南後街兩旁從北側到南依次排列的十條坊巷的概稱。三坊是衣錦巷、文儒巷、光祿巷;七巷是楊橋巷、郎官巷、安民巷、黃巷、塔巷、宮巷、和吉庇巷。’“三坊七巷”始建於西晉末年,在王審知建羅城之前,唐代福州人還使用着晉代建造的子城,南門護城河外的南門大街(今八一七路俗稱南街)是一片繁華的商住文化區。“三坊七巷”佔地四十公頃,白牆瓦屋,布局嚴謹,房屋精緻。匠藝奇巧,集中體現了閩越古城的民居特色,被建築界譽為規模龐大的“明清古建築博物館”。 

  自古以來,“三坊七巷”一直是福州最具有文化氣息的地方。“三坊七巷”人傑地靈,是出將入相的所在,歷史眾多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從這裡走向輝煌。“三坊七巷”是福州的歷史文化遺產,是城市的命脈,它那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建築風格,具有極高的學術價值,歷史建築承載着不可替代的價值和作用,保存“三坊七巷”的原貌,就是保存歷史的記憶,保存歷史的延續性,而保護城市的歷史,就是保護城市的未來! 

  ‘三坊七巷“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福州的最好見證。’三坊七巷”可謂福州最有影響力的“城市名片”,集名人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商貿文化、建築文化和書院文化於一身。所以它不愧為首屈一指的“福

您正在瀏覽: 福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福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