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抹夕陽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抹夕陽逝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後一抹夕陽逝

   太姥姥走了,靜地聽不到一絲風聲。我的心裡沒有絲毫波瀾,絲毫衝動。我甚至想不起太姥姥的模樣,那滿是褶皺的面龐。淫雨霏霏,整整地下了一天一夜,沒有絲毫停止的樣子。我想強迫自己落下幾滴淚,哪怕是最最虛偽的眼淚,可卻無奈的發現,我竟是如此的冷血。我煩悶地亂翻着書頁,感到什麼莫名地堵在心頭。記得最後一次見太姥姥,概是一年以前。我一直忘不了自己幼時曾將太奶奶傷的傷痕纍纍,因為自己的不懂事,嫌她老,嫌她臟,甚至嫌她身上那種氣味!太奶奶的離開使我學會了珍惜,我開始很珍惜和太姥姥在一起的時間。畢竟中間有兩代的隔閡,無論怎樣,我始終只是對她憐憫,施捨自己寥寥的愛心,我從來沒有將她當做親人,當做一個自己離不開的親人。太姥姥太老了,她露出和孩子一樣的劣性,她會向你撒嬌,她會淘氣,她會千方百計地引你注意,可是我不曾明白,太姥姥需要的是愛,是愛!而不是陌生人一樣的憐憫。我明白,因為當年的無知是我對太奶奶一直心存愧疚,我想在太姥姥身上彌補,彌補我的過失。可每當太姥姥滿是老繭的手撫着我的頭時,我仍會莫名其妙的排斥。太姥姥太老了,她的聽力、視力日漸衰退,和她說話得很大聲地吼,常常讓我精疲力竭,可就這樣,太姥姥的臉上仍會綻出笑顏。太姥姥是個要強的女人,非常要強的女人,即使很老了,她依舊勤勤懇懇,她的拐杖換了一根又一根,頭髮漸漸稀釋,可她仍會時不時拿起縫衣針,補補舊襪子,改改舊衣裳。姥姥心疼她,常會搶過她手中的活,“媽,我來吧。”可太姥姥依舊倔強。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抹夕陽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抹夕陽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