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那一抹的溫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那一抹的溫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海茫茫,步伐匆匆地穿過大街小巷,人們在這裡留下的,只是嘆息聲罷了吧。彼此擦肩而過,又可謂有什麼回憶呢?而如今,我要在這裡,尋找我拿丟失的記憶。——題記

  “回憶的畫面和時間賽跑,總贏不了……”許飛在《左半邊翅膀》中這樣唱到。我記憶中的那抹溫柔,是否也輸給了時間呢?時光倒流,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天,找到了那一抹溫柔。

  那是一個艷陽天,手上捧着一本柯靜的《墮》,津津有味地讀着。邊走路邊看書是很不好的習慣,但沒辦法,誰讓這本書那麼好看呢。個子小小的我身邊是大人匆忙掠過的身影,耳邊是嘈雜的聲音。已經習慣了,世界的聲音,不就是這樣的么?依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想不到,竟能聽見如此絲滑柔棉般溫柔的聲音:“小妹妹,走路看書對眼睛不好哦。”在如此嘈雜的環境中,猛然間聽到這樣乾淨的聲音,就如驚悚片一般恐怖,我不禁打了個寒戰,抬頭一看,是一位漂亮的大姐姐。她笑了笑,把書合上,看見了書的封面上那個純凈透明的“墮”字,望着我:“這本書確實很好看,可是不能邊走路邊看哦~”我謹慎地往後退了兩步,看着她,不說話。大姐姐彷彿不願再多一份尷尬,拍了拍我的臉,走了。只剩下我,在原地感受那片刻間的溫柔。

  還是那麼的匆忙,有誰會去在意一個邊走路邊看書的女孩呢?時間久了,物是人非,還會捧着一本書,邊走邊讀,只為求得,那曾經的一抹溫柔。又是一個艷陽天,今天,誰遇見了誰的溫柔?

  深圳外國語學校初一:王心怡

您正在瀏覽: 記那一抹的溫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那一抹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