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是半塊冰淇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是半塊冰淇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半塊冰淇淋

  時光幾經流逝。

  記憶幾經變幻。

  恍然間,多年前那半半塊冰淇淋的味道,依然如一杯香茶,時時散發著它獨特的香氣和滋味……

  夜幕降臨,遠方的星星在閃爍着它特有的光彩,而我——

  唉!我的光彩又去了哪裡?不禁在心底暗暗地問自己。那感慨的自問,帶着不甘,帶着失落,踏入了家門。

  “媽,我回來了。”我一邊換鞋,一邊衝著廚房裡的母親嚷道。

  “哎,回來啦!”

  “姐姐,你咋才回來呀?”

  母親的聲音未落,表弟已從我房間里穿出來跑到我身邊,再看房間亂七八糟,剎那間,所有的情緒傾瀉而出。

  “媽,你怎麼讓他來了?你不知道我這一段很煩嗎?還有,你——怎麼又亂翻我的東西?”

  我一邊埋怨着,一邊斥責着。看着有點生氣的母親和不知如何是好的囁嚅的表弟,心中似乎有着極多的潮水,想要奔瀉而出,可自己卻不忍再發任何脾氣,強忍着它們在心中堵着,在心中叫囂着……

  無奈,低垂着眼眸,嘆了一聲:“這段心情不好。”話語中有着點點歉意,隨即我便頹廢的坐在床上,關上燈,任由黑暗籠罩。

  “姐姐,給你,吃冰淇淋。”表弟弱弱的聲音在床頭響起。

  “我不想吃,你吃吧!”我剋制着情緒,用近乎平和的語氣說道。

  “姐姐,你吃吧!今天天太熱,姑姑讓我吃冰淇淋,可冰箱里只剩下這一塊了我又想讓你吃,又想自己吃,所以姐姐,我留下了一半給你哦!”表弟稚嫩的聲音在耳邊似泉水一樣“叮咚,叮咚”的響起。

  一剎那間。

  我似乎想到了許多,定定的拿過那塊冰淇淋,吮着,吮着……

  淚水不知怎的,就相關不住的水籠頭,流個不停。淚水滴在冰淇淋上,似苦,似甜,兩種滋味交加在一起,在舌尖的味蕾上肆意綻放……

  幸福,這是你的滋味嗎?我在心裡問着。這時,我似乎明白,自己的光彩在於何方;似乎懂得生活的平實;似乎在無形中看到幸福如一張大網,網着所有的淚水,網着所有的感動,網着人們,網着溫暖……

  “姐姐,你吃啊,一會兒都化了。”黑暗中,表弟的小手輕輕地拉着我,無意間觸到自己的淚水,他慌着撲到我身上,“姐姐,你怎麼了?姐姐,你咋哭了?”

  這個傻小子,自己心中忍不住的罵著,笑着剛要說姐姐沒事,表弟的一句話,卻讓我的淚水再次波濤洶湧。

  “姐姐,我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我改,你別哭了,啊?姐姐,你一哭我也想哭。是不是冰淇淋太少了,早知道姐姐不夠吃,全留給姐姐好了。姐姐,對不起,下一次我不吃了。?姐姐,你別哭了,別哭了。”

  他的小手在我臉上胡亂的擦着,他他想止住淚水的源頭,可是他卻不知道,這些淚水來自感動,又怎麼能止得住呢?這個傻小子

  憶起過往對他的嚴吝,對他的吼叫,心中的愧疚泛起點點微波。我可愛的傻表弟……可是,這一刻,我只願意享受幸福的滋味,再無心顧及其他……

  時光幾經流逝。

  記憶幾經變幻。

  如今,再想起當年那半塊冰淇淋的味道,淚水便又泛濫成災……

  後記:多年後的今天有人問我:“幸福是什麼?”

  我笑着道:“幸福是半塊冰淇淋。”

  初三:李林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半塊冰淇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是半塊冰淇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