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咀嚼生命的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生命的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窗前,一隻麻雀掠過,我的思緒不禁回到了那天,在那天,我和阿婆咀嚼生命的美。 

  記得那時大年初一的清晨,我被一陣急促的鳥鳴鬧醒,厭煩地穿起衣服,我起身尋找打擾我美夢的罪魁禍首。循着鳥鳴,我在陽台窗角和欄杆的縫隙發現了它。它正畏畏縮縮地躲在欄杆后,小小的腦袋對着窗戶,直盯着窗外,時不時地撲騰幾下翅膀,卻總以失敗告終。看來,這還是一隻羽翼未豐的小麻雀,竟然從未關的窗子闖了進來,既然送上門來,我又何不留下它與我相伴呢。囚禁它的念頭愈加強烈,我俯身捉住這可憐的小東西,興奮地奔下樓。 

  樓下,奶奶正與鄰家阿婆相談正歡,見我手中的小麻雀,奶奶不禁笑道:“丫頭,本事大了么,天上飛的都給你逮到了,下次替我捉個水裡游的怎麼樣。”我撅起嘴,不滿的看了看奶奶,隨即又滿懷期待地對阿婆說:“阿婆阿婆,有沒有絲帶,我想用來拴住麻雀。”阿婆停下手中的針線活,不知在思索什麼,然後緩緩地從口袋中抽出一條紅絲帶,起身向樓梯間的方向走去:“丫頭,上樓,阿婆的眼睛不好使了,樓上亮堂些。”“歐也,阿婆對我最好了!”我匆匆跟上阿婆的腳步,卻忽略了阿婆有些落寞的背影和在轉角的那聲極輕、極輕的嘆息。 

  樓上,阿婆坐在窗前,我將紅絲帶握在手中,卻發現自己沒有手來進行打結的工作了,將求助的目光遞向阿婆,我開口請求道;“阿婆——幫我抓住它嘛——我來打結。”阿婆點了點頭,顫抖的雙手伸向麻雀,我又不放心地再次叮嚀:“阿婆,抓緊了,可別讓它飛了。”然後,我將限制小麻雀自由的手指漸漸鬆開了,阿婆的手正準備接,卻意外地鬆了手,麻雀立刻撲騰着翅膀,掙扎着從開着的窗戶飛向藍天。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顯然是我沒有料到的,我愣住了,小麻雀那溫暖的提問還在手指間,卻早已不見身影。我看着阿婆,發現她一臉釋然,好像早已料到般。我明白了,對着阿婆哭鬧着:“阿婆你早就想放走它對不對,我不過想讓它陪着我,你為什麼這麼做啊!!”阿婆的釋然一下子消失不見,沉默卻又突然開口:“丫頭啊,麻雀是動物界最後的烈女,你困住它,最後也只會得到它冰冷的屍體啊!”阿婆的嚴重似乎有水光掠過,一點一點地匯聚起來,緩緩地、緩緩地“啪”地落下,滴在了我的手背上,同時也敲在了我的心上。 

  是的,阿婆是對的。生命的美在於自由。生命是一曲完美的讚歌,麻雀的生命因飛翔於藍天而美;百草的生命因生長於大地而美;胡楊的生命因不朽於千年而美;連那風都是美的,它吹過一片又一片的田野,吹過一條有一條的街道……生命同時也是一支華麗的舞曲,草木的生命給人春日生機之美;蓮花的生命給人夏日香氣之美;果實的生命給人秋日私語之美;寒梅的生命給人冬日落雪之美…… 

  生命給人美的享受,同時生命也需要被愛與尊重延續美麗,那美麗生命的柔弱光環,需要我們的呵護而繼續閃耀。感謝阿婆,是她讓我感受了生命的美,感謝那隻飛走的麻雀,是它讓我咀嚼了生命的美,生命的輝煌與燦爛。 

  此時此刻,請看,窗前再一次掠過的是麻雀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咀嚼生命的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生命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