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咀嚼生活的真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生活的真味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像朝氣蓬勃,冉冉上升的朝陽

  生活像沉魚若燕,即將離去的夕陽

  ——題記

  在我們荒誕而離奇的生命里,到處充斥着各種各樣的味道。酸甜苦辣只是這茫茫大軍中的一員,微其可乎。這充滿希望和失望的世界里,我們渺小到自己看不見自己,人潮人海中盲目的穿梭,努力地睜大眼睛尋找希望的火苗和成功的大道。然而,或許是自我努力太過於微小,以至於被上帝忽略;或許這時潘多拉魔盒的開啟,眾多妖魔鬼怪都出來旗鼓吶喊,亂了心神,以至於萬劫不復。所以,結果總是不盡人意。而我們所能做的就只有繼續前進腳步,不服輸,不放棄。上帝所創造的世界,是我們看不透澈的,它的真面目,它的真實味道,到底是怎樣?這些恐怕需要我們來一次比“地毯式搜索”還要複雜的程序。

  說愁

  煮一壺香茗,半靠着門椅,抬眼相望,門前的茶花樹已開,微風縷縷,吹拂着花樹,衣襟隨風飄揚,花瓣零丁散落。望浮沉,數十載。依舊是這“花開花落花滿天”的季節,卻已是物是人非。這使我想起黛玉的《葬花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儂知是誰?”黛玉的愁緒實在令人悲傷,然而,它的命運更令人惋惜。她是不幸的。“愁”是她的代名詞。

  說苦

  生活中隨處充滿的……是一槍致命的對決和伸手不見五指的廝殺,眼淚還來不及流出眼眶的時候,你就已經兩眼一黑了。當我們面臨著危難的逼近,而垂死掙扎的那一刻,大概是人生中最苦的時刻。是的,有時上帝總是以帶血的方式,讓我們的人生更加飽滿而沉重,也讓我們懂得了更多,也就是“吃一塹,長一智”。苦,不像一杯“起綠田”咖啡,也不像“星巴克”那麼簡單,我們抱怨着日本坑人的咖啡多麼多麼的苦時,哪知道這些“苦”比起前者簡直是微不足道,而後者就好比是被蚊子叮了,前者大概是我們生活中最“苦”的“苦”吧。

  說甜

  春天到了,微風輕輕的吹拂着,它撫摸過每一個人的身心,使他們感受春風的溫暖與甜美。小時候,我們手拉手過馬路,每天嘻嘻哈哈,無憂無慮的孩童時代,它像極了曾經折的竹蜻蜓,隨風飄揚,帶着我們孩童最純真的夢。那是在夢裡都會笑醒的時代,是屬於我們這些剛降臨的人世間“天使”的時代,那時我們是上帝向人間最好的饋贈。我只知道,那個時候,身邊充斥着“甜”這個代名詞,它包含了我們記憶中最美好的懵懂。

  生活就是這樣,它比“柴、米、油、鹽、醬、醋、茶”還要多姿多味,它可以和人體“五臟六腑的解剖圖”媲美,複雜的讓你暈頭轉向……如果,真的要談生活真味,那恐怕要寫一套比《資治通鑒》還要厚的書,不僅如此,還會有一大堆人們所參不透的專業術語,這大概就是沒有人寫這樣一本書的原因吧。如果,某天,真的有這樣一本書,那我想作者要麼不是人類,要麼就是一台……機器。

  都說“人生百味”,人生又豈是只有“百味”。況且,我們擁有着5。76億像素眼的人都讀不懂,且不說讀不懂,人類基本在這方面可以和盲人相比。這所謂的“百味”,恐怕將是人類要用盡一生去讀,去細細的品,去慢慢的咀嚼。

  生活中,不管是被陽光籠罩,心曠神怡,連風中都充斥着花香的味道;還是背對着陽光,零丁獨自走在寂靜陰暗的小路上,空氣中充斥着火藥的味道。我們都應該學會“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不是么?且繼續努力,蓄勢待發。

  然而,對於生活,對於它的真味,我們只有細細的品嘗,才能咀嚼出它的芳香,它的真味!那時,你會覺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生活與我們而言,恰似一盞苦澀卻又醇香的茶,我們芸芸眾生便是這沒又經過洗禮的茶葉,可以說是我們演繹了生活,亦可以說是生活成就了我們。我們每個人必須經受得住沸水的熨燙,才能與生活真正地融為一體,去感受他的包容與他時刻蘊含真理的博大精深。

  ——後記

  山東聊城臨清市2011級15班初二:孫悅

您正在瀏覽: 咀嚼生活的真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生活的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