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咀嚼片的奧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片的奧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發現身體缺鋅,所以吃起了咀嚼片。

  在幾周來吃咀嚼片的過程中,我產生了一個小小的疑問,就是:為什麼咀嚼片一定要咀嚼,而不能直接用水衝下去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作出了一個猜測:就是咀嚼片中的某種物質,必須和人的唾液結合,才能發揮出它的真正效果,反之,如果用水衝下去的話,它就不能發揮出它的作用,藥片中的藥力也就無法發揮了。

  接下來,我去問了問爸爸媽媽,他們的答案和我的猜測大同小異,都是說咀嚼片中的某種東西如果要發揮藥力,必須和人的唾液結合之類的。沒有一點新的觀點。

  這時候,我就只能去問電腦了,畢竟互聯網是萬能的嘛!我打開電腦,上了“百度網”,然後輸入了“為什麼咀嚼片必須咀嚼?”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咀嚼片是靠着在口腔中咀嚼,然後才能在胃腸道發揮全身作用的。因此,服用咀嚼片的時候,在口腔中一定要把它嚼碎,一般咀嚼五到十分鐘,比如復方胃舒平、氫氧化鋁片等等嚼碎之後進入胃中很快就能在胃壁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從而可以減輕胃內容物對胃壁潰瘍的刺激。又比如酵母片,因為它含有的黏性物質較多,如果不嚼碎它,它就容易在胃內形成黏性團塊,影響藥物的作用。看來各種咀嚼片的奧秘,就是咀嚼后咽下去才能被胃充分吸收,才能徹底發揮作用啊。

  今天,我又用互聯網解決了一個疑問,以後就要這樣面對生活中的問題,要善於提出問題,並且要靠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這樣的話,我就能方便快捷地積累知識了。

您正在瀏覽: 咀嚼片的奧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片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