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咀嚼生活的真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生活的真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五味陳雜如同廚房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最終合成生活的真味。

  月夜鬧豬

  暑假我們回到了爺爺家,聽爺爺說野豬近來出沒得厲害,許多莊稼都被“拱”了,因此晚上將會有一場鬧豬運動。那天夜裡,月亮格外的明,撒下淡淡的光輝,我們坐在院子里,涼風習過,爺爺拿出大喇叭,大吼道:打野豬了,打野豬啦。於是轟轟烈烈的鬧豬運動拉開序幕,爺爺拿出威懾野豬的氣勢,響亮的吼聲通過喇叭傳向夜空,最後撒落在田野間、森林裡,黑寶(爺爺家的狗)也來湊熱鬧,“汪汪汪”地狂吠;田裡的青蛙似乎不樂意了,“呱呱呱”地抗議;妹妹還提議讓我唱歌,而我居然鬼使神差的答應了,我那五音不全的歌聲飄散出來時,顯然震撼了他們一把,而我只好自我心理安慰,沒關係,可以嚇嚇野豬嘛。

  完整的黃果皮

  今年春節的一天下午,妹妹突發奇想,想要削出一圈“完整”的黃果皮。於是,她拿起水果刀,向那個金黃的黃果削去,可惜第一圈還沒有削完就斷了,她一邊自言自語:“唉,這個力度掌握得不是很好”。一邊繼續坑坑窪窪地削着那個黃果,還信誓旦旦地跟我說:“下一個我一定會削好的,相信我,但是麻煩姐姐你再給我拿個黃果來唄,呵呵。”桌上的黃果皮越來越多,它們都在妹妹的水果刀下“壯烈成仁”,但妹妹還是沒有削出一圈完整的黃果皮。過一會,妹妹的聲音又響起,我放下筆,頭也不抬地答道:“噢,我知道再幫你拿一個唄!”我料想又是妹妹削壞了。正要起身再幫她拿一個黃果,“對不起,姐姐,讓你失望了,看!”我抬頭一看,一圈完整的黃果皮靜靜躺在妹妹的手心裡。春天的陽光透過窗戶投在那圈黃果皮上的那一刻,我簡直要歡呼了,終於可以不用再跑去拿黃果了。妹妹為了紀念這一“偉大”的時刻,她還用手機把那圈黃果皮給照了下來。

  這便是生活的真味,平平淡淡地散發著獨有的芬芳,幸福和歡樂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想多年後,我還會記那個月夜,蛙鳴,狗叫,爺爺的鬧豬聲,還有動人的歌聲,我還會記得妹妹在“荼毒”了一堆黃果皮后,成功地削出一圈完整的黃果皮…

  貴州銅仁地區思南縣思南五中九六班唐儀初三:若水青山

您正在瀏覽: 咀嚼生活的真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生活的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