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矛和盾的集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矛和盾的集合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矛和盾的集合 標籤:熱鬧的集市作文 我的集作文

  今天我們學了《矛和盾的集合》,裡面講的是發明家把矛的進攻和盾的防守合二為一,發明出坦克的故事。我對“誰善於把別人的長處集於一身,誰就會使勝利者。”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因為我正在用這句話不斷地完善自己。

  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上課總是不敢發言。開學一個月了,我發現紅花榜上我的紅花都是作業得A+或A換來的,而其他同學大部分都是靠積極發言換來的。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你既然發現了別人的長處,就要學習別人的長處,讓它也變成自己的長處。”我牢牢記住了媽媽的的話,上課時發言越來越多,也認真聽別人的發言。漸漸地,我的語言表達越來越清楚,老師也越來越重視我了。

  我在這件事上嘗到了甜頭,更加留意別人的優點了。在個性作業展覽會上,我發現鄭一鳴的作業不但字很漂亮,而且小插圖特別美觀。我照着她畫的插圖畫在我的作業本上給媽媽看。媽媽不僅誇我畫得漂亮,而且誇我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但媽媽又告訴我不能只會模仿別人,要有自己的風格。聽了媽媽的教導,我每次寫作業都要根據所寫的內容畫插圖,還給各個欄目寫上稀奇古怪的名字,結果我的作業都能得到A+。

  三年級:孟凡浩楠

您正在瀏覽: 矛和盾的集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矛和盾的集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