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樁離奇的凶殺案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樁離奇的凶殺案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寧靜的下午。馮超如來到虞格非的打字店裡的時候,虞格非從一隻精製的皮套里抽出一把銀光閃閃的匕首。他將它毫無隱蔽地展現在馮超如眼前,滿腔仇恨地說:“媽的,我要一刀殺了那個呂老闆!“這樣說時,馮超如發覺虞格非英俊的臉寵完全錯位着,顯現着猙獰恐怖之色,一向平靜如水的雙眸里惡浪翻滾。

  馮超如從沒見虞格非這般憤怒過,他怔怔地站着瞅着那把閃光的匕首,良久開口勸慰虞格非說:“虞格非,你可不能這麼干,那會讓你坐牢的,弄不好還會……“

  後來的話馮超如沒再說下去,虞格非知道他想說什麼,便油然一笑,惡浪從眸子里隱退了,錯位的臉寵恢復了原狀。他開始把玩起那把嚇人的匕首,並口氣輕鬆地對馮超如說:“你以為我是傻子?真會殺了那位呂老闆?我只是嚇唬嚇唬他,嚇唬你懂嗎?“

  馮超如瞧着那把匕首從虞格非手中不斷跳躍,心像雞啄米般一顛一顛的,他擔心那匕首不慎跳出來刺傷自己。為了進一步表示自己對虞格非的關心,馮超如繼續勸說:“這也不行,拿着匕首去嚇唬也是犯法的!“

  虞格非懶得再理馮超如的杞人憂天,兀自把玩着那把匕首。他見馮超如欲言又止的樣子,側目瞟了他一眼,突然將那把匕首扔了過去。

  馮超如不由得嚇了一跳,竄起身子往後蹦,臉一下子白了。他不知道虞格非到底想幹什麼。

  虞格非見馮超如的那副窘相,忍不住放聲笑起來:“馮超如,你怕什麼呀?你以為我傻了?會拿着真的匕首去嚇唬呂老闆?告訴你這是一把玩具匕首。

  “

  馮超如撿起那把掉在地上的匕首,試着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了一下,見自己的皮膚依舊安然無恙,才確信這是一把形同虛設的匕首!可看表面,它是那麼的鋒利無比呀!

  馮超如還在反覆查看那把匕首--那把不知什麼物質製成的泛着銀光的匕首,虞格非伸手取過將它重新裝進皮套,然後順手放進了電腦桌的抽屜里。

  這時,馮超如忍不住問:“虞格非,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去?“

  虞格非說:“過上幾天,等我忙完手頭上的那批活。“

  得知那把匕首原來是玩具匕首!我的心頭有了一種隱隱的失落。我暗暗地罵,虞格非,你這狗娘養的,你幹嘛不用真匕首呢!要是你用真匕首去嚇唬呂老闆,你至少會被判上幾年!你他娘的真是個沒血性的懦夫!扶不起的劉阿斗!

  是的,我盼望着虞格非出點事兒。這倒並不是我跟虞格非有着深仇大恨,那是根本沒有的事。相反我倆是眾所周知的好友。而且可以這麼說,我的地位在虞格非的心目里,是虞格非其他的朋友所無法替代的。

  當然,我從未將虞格非當過真正的朋友,從心底里。儘管在表面上,我總是裝出可為虞格非兩肋插刀、赴湯蹈火的樣子,實質上我自始至終嫉恨着虞格非,巴望着有那麼一天虞格非潦倒落魄。誰叫虞格非那樣出類拔萃呢!

  虞格非是我們小鎮上最英俊的後生。應當說我也算是一個英俊的後生,可只要跟虞格非站在一起,就會相形見拙。虞格非還有一個條件優越的家庭,他父親是我們小鎮的鎮長,他家的洋房是我們小鎮上是最氣派的。

  可是虞格非就狗娘養的就是絲毫未沾那種紈絝子弟的習氣,他正派規矩得叫人家眼紅!他因為生了一場病跟大學失之交臂,但高中一畢業就着手經營一家打字店,由於小鎮上還沒有其他的打字店,而他父親又是我們小鎮的鎮長,業務自然少不到那裡去,打字店越來越呈現出興旺的勢頭。而更讓我嫉恨的是,小鎮上那位一致公認的鎮花,竟然不知不覺間成了他的女友!實話告訴你,那位鎮花我已經暗戀了整整三年,可就是沒有勇氣開口示愛。那次清晨,我意外地目睹虞格非開店門送鎮花出來,心像被一千根針齊刺般地痛!

  當虞格非告訴我他要用那把匕首去嚇唬呂老闆時,儘管我表面上不動聲色並極力勸阻,內心着實興奮了一番,我想虞格非呀虞格非你這狗娘養的,看來你的好日子要過到頭了。那縣城可不是小鎮是你爹一手遮得了的,在縣城你老爹本事最大,也是鞭長莫及!你拿着匕首嚇唬人家那就是犯法!犯法是要坐牢的,一旦你進過那裡面了,哪怕你現在最怎樣出類拔萃,到時也會成為狗屎一堆!

  不過話說回來,虞格非出了事我是撈不到什麼好處,我一不能住進他家的洋房,二接替不了他的打字店,就是對那位鎮花我也不過是非份之想。虞格非進去后鎮花就是不跟他了,也輪不到我,現今哪個靚妞願意跟着窮小子受罪呢?!可是,我就是覺得痛快,無比痛快!你說我這樣是心理變態?不可能的事!真要說也只能說是我心靈的死角!

  原以為這次虞格非將咎由自取,意想不到的是那把匕首竟然是玩具匕首!

  虞格非決意嚇唬呂老闆事出有因。呂老闆在縣城開有一家複印機經銷店,專門經銷那種二手複印機。虞格非的打字店生意越來越紅火之際,虞格非意識到添加一台複印機的必要性。由於那種進口的複印機價格不菲,虞格非退而求其次打算買一台二手的先用着應付。

  虞格非與其說看上呂老闆經銷店的貨,不如說看上呂老闆這個人。呂老闆給人的感覺實在太憨厚了,讓虞格非一百個放心。他只稍微讓了一點價,連發票都未開就購買了貨。

  呂老闆見那台已壓三年之久的複印機,終於以8000元的高價轉銷時,不由得欣喜若狂。這台複印機是他開業初從一家公司廉價購進的,當時他對複印機還是一知半解,等他對複印機全盤了解時,才清楚自己購進的是一頭“老黃牛“,已經快走到生命的盡頭了。於是他等待着有那麼一天,有一個冤大頭找上門來。現在虞格非姍姍而來,他終於如願以償了!

  果真,那台複印機只用了一天就無法運作了,像一頭奄奄一息的牛!虞格非眼巴巴瞅着那台形同廢物的複印機,看着一拔一拔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顧客,一氣之下找到呂老闆要求退貨。

  呂老闆說:“我當時賣給你可是好的。“

  虞格非說:“可我只用了一天。“

  “那是你操作不當造成的。“呂老闆說,停頓了一會兒補充道:“不過,你一定要退也行,但只能退一半的錢。“

  “一半?“虞格非吃驚地說,“憑什麼只能退一半的錢?“

  呂老闆強調說:“因為你搞破了我的貨。“

  虞格非說:“你這樣我就去投訴你,投訴你欺騙消費者。“

  呂老闆冷笑着說:“那你去好了,你沒有任何證據說明那貨是我的,我可以矢口否認賣過複印機給你。“

  虞格非一下子語塞了,他知道自己掉進了呂老闆設置的圈套里。那一刻,虞格非的內心充滿了無比的仇恨。是的,無比的仇恨。因為從出生到現在,虞格非沿未經受這樣的欺騙,那簡直是一種深深的屈辱!

  後來,虞格非千方百計地尋思着對付那隻老狐狸。他不能讓那筆辛苦錢就白白地被騙走了,當然他也不能因為那筆損失讓自己身陷囹圄,那樣只能使自己得不償失。虞格非可不是那種沒有頭腦的莽夫。

  最後,虞格非終於決定以玩具匕首去嚇唬呂老闆這一萬全之策。

  儘管那把匕首不是真的而不過是玩具,但這仍不失為一次讓虞格非出事的良機!任何事情只要添加一些外力,就會知不覺地改變其原本的性質。這情況如同騎車,只要你稍稍按一下車把,車的籠頭就會立馬偏向,你到達的地方也就迥然不同了。

  得知虞格非要用玩具匕首去嚇唬呂老闆的第二天,我就瞞着所有人獨自上省城去了。我要買一把外表跟虞格非那把匕首相似的真匕首!而且要鋒利無比一碰便可見血的那種!我沒有選擇上縣城自然有我的理由,一個人要做虧心事就必須做得天衣無縫。

  我尋遍了幾乎整個省城,終於在一處地攤上找到了我的所需。那把擺放在地上的匕首,跟我記憶中的虞格非的匕首簡直一樣!我驚詫於這世上竟存在這般相似的東西。我蹲下身去拿起了它在手中掂了掂,那一刻我興奮得差點要哭了!這把匕首不竟跟虞格非的那把極為相似,而且它們的輕重也近乎一致!

  我將那把匕首一下子緊握在手裡,那架勢一定好像怕那匕首插翅而飛似的。

  攤主看出了我對這把匕首的情有獨鍾,裝作賣不賣它都無所謂的樣子說:“老表,這把匕首很貴的喔。“

  我緊盯着他問:“你說要多少?“手裡的那把匕首一點也不鬆動。

  攤主沒有直接回答,只是裝模作樣地伸出了兩根手指。

  我說:“二十塊?沒問題。“伸手進袋掏錢。

  攤主鄙視地瞥了我一眼,撇了撇嘴不無譏諷地說:“老表,我求你了,你趕快把它放在老地方。你以為我這把匕首是偷來的?“

  我自然沒有將匕首放回老地方,只是追問攤主那匕首到底要多少價錢。

  攤主朗聲說:“二百!一分也不能少!“

  我剛想開口讓些價,這時旁邊有人插嘴問它的價格,我心裡一急就顧不上再還價,應那個攤主的要價付了錢。然後,將那把鋁合金匕首深藏於腰間,急急地離開省城返回小鎮。

  回到家裡,我見父母不在,就抓了一隻雞,躲進自己的屋裡,關死門拉嚴窗帘,小心翼翼地掏出那把匕首,對着雞的喉管輕割了一刀。只見那隻雞啼叫了一聲,血便噴涌而出,不到三分鐘時間立馬斃命。

  我用綿花仔細地擦乾血跡,以一種欣賞的目光瞅着那把匕首,心頭跳躍着一陣又一陣的喜悅,我不由得暗想,虞格非呀,虞格非,你狗娘養的,你的好日子要到頭了。

  馮超如對虞格非要嚇唬呂老闆那事,表現出了從未有過的關注。這天,馮超如又來詢問虞格非,什麼時候付諸行動。虞格非告訴馮超如,他後天一早就動身上縣城。

  馮超如問虞格非:“那你打算咋搞?“

  虞格非說:“那最簡單不過了。我將複印機搬回他店裡要他退錢,如果他不肯,我就用那把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馮超如皺着眉頭問:“就這麼簡單?“

  虞格非說,就這麼簡單。

  馮超如疑惑地說:“萬一他死活不肯退錢給你,你準備咋辦?“

  虞格非禁不住笑了:“不可能吧。哪個人不怕死,特別是那種有錢人。你信不信,我一把匕首架到他脖子上,他如果還不肯退,我寧願砍了自己的腦袋。“

  馮超如還是不放心地說:“要是他看出你用的是玩具匕首呢?“

  虞格非說這是不可能的事,那種緊要關頭他發抖都來不及了,還能看出我這把匕首是玩具匕首?說到這裡,他轉身從電腦桌的抽屜里取出了那把匕首,右手緊握着在馮超如眼前晃了幾晃問:“你看得出它是玩具匕首?“

  馮超如實是求是說:“一眼還真看不出來。“

  這時,虞格非趁馮超如不留意突然環過左臂,用力地繞住了馮超如的脖子,緊接着將那把匕首遞到馮超如的喉管處,凶相畢露地威脅道:“你以為你騙得了我?你是不是活膩了?我被逼急了可什麼事都幹得出來!“

  馮超如被虞格非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住了,一下子忘了那把匕首是玩具匕首,臉色頓時變得死白,他不明白虞格非怎麼會知道自己的事。他企圖找個合適的借口為自己開脫,但不爭氣的嗓子硬是不聽他的使喚,他緊張得一下子發不出聲來。

  虞格非見了馮超如的反應,感到非常好笑,他退回那把匕首說:“你演呂老闆演得還挺逼真的。看你那緊張兮兮的樣子。“隨後得意地問:“這樣你還能看出那匕首是玩具匕首?“

  這下馮超如才想起那把匕首是一把玩具匕首,也知道虞格非只是跟自己鬧着玩的,便長長地舒了口氣,心服口服地承認:“確實看不出,確實看不出。“虛汗卻已悄然滲透了內衣。

  虞格非就鬆開了手,輕鬆地笑起來:“我就不信到時呂老闆敢不退錢!“說著,沉浸在呂老闆在他的嚇唬下顫抖着退錢的快感里。

  那一天清早,天氣出奇得好。虞格非從電腦桌的抽屜里取出匕首,隨手往自己的懷裡一揣,就喊了輛五噸的小貨車,載着那台二手複印機上縣城了。

  當虞格非出現在呂老闆的店門口時,呂老闆的心止不住顛了顛,他暗想這狗食日的果真找上門來了。

  虞格非叫人將複印機卸進呂老闆的經銷店,支走了抬複印機的一些人,他對這次退錢成竹在胸。

  呂老闆明知故問:“你這是幹什麼?“

  虞格非口氣堅決地說:“退貨!“

  呂老闆說:“你要退可以,但只能退一半的錢。“

  虞格非就二話不說,衝到呂老闆跟前,一把環住了呂老闆的脖子。

  呂老闆掙扎着說:“你想幹什麼?“

  虞格非從懷裡掏出了那把藏着的匕首,用鋒利的刀尖對準呂老闆的喉管,用一種冰激過一般的口吻說:“你不退,我今天就殺了你!“

  呂老闆打了個激靈后,想起了昨天那個陌生人的電話,認定虞格非手裡的不過是把玩具匕首,便一下子鎮定下來。

  虞格非把持着那把匕首,一字一頓地說:“你到底退還是不退?“

  呂老闆堅定地說:“不退,你想怎麼樣?“

  虞格非的腦袋就“轟“了一下,他想真讓馮超如給猜中了,這隻老狐狸要錢不要命,於是他有些手足無措,不知道接下去該咋辦?

  呂老闆見狀不禁冷笑起來,他開始嘲諷虞格非:“老子就是不退,你有種一刀宰了我!你不宰說明你是狗娘養的!“

  虞格非的怒火油然而升,他憤憤地想,你這老狐狸,我的玩具匕首是宰不了你,而且我也不會宰了你,但今天要叫你吃點苦頭。這樣想着,他增加了手勁。

  這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隨着虞格非手勁的增加,呂老闆痛苦地慘叫了一聲,被虞格非扼着的腦袋重重地垂了下來。

  虞格非被呂老闆的慘叫嚇了一跳,下意識地低下頭去端詳呂老闆,只見自己手中的那把匕首割斷了呂老闆的喉管,血正一個盡歡快地往外冒。

  虞格非被這個情景嚇愣了,他以為自己是在做夢,他清楚自己的匕首不過是把玩具匕首,根本不存在殺死人的可能,可現在呂老闆竟然死了!他努力地搖了搖頭,企圖擺脫那個可怕的夢境,可是無濟於事,事實就是如此--他殺死了呂老闆!

  虞格非讓警察逮走的時候,依舊百思不得其解,那把玩具匕首竟然殺死了呂老闆。

  虞格非殺了人的消息傳來的時候,一種無與倫比的愉悅侵佔了我整個心靈。是的,是我從中做了手腳。這是虞格非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的,因為在他的心呢!告訴你吧,他帶的是一把玩具匕首,只想嚇唬嚇唬你。“

  呂老闆在電話那端不解地說:“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你到底是什麼人?你跟虞格非有仇?“

  我冷冷地說:“我到底是什麼人並不重要,你明天只要咬定不認賬就行了,他不會真殺了你的!“

  呂老闆還想問些什麼,我果斷地掛斷了電話,暗中尋思道,呂老闆呀,呂老闆,你這個老騙子,你這個守財奴,明天你的死期到了。

  那一刻,我預見了虞格非殺死呂老闆的那個場面。我躲在自己那間陰暗的小屋裡,為自己的策劃而激動得索索發抖。

您正在瀏覽: 一樁離奇的凶殺案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樁離奇的凶殺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