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矛和盾的集合》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矛和盾的集合》有感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矛和盾的集合》這篇文章講了發明家在比賽中發現了矛的缺點和盾的缺點,然後把盾的優點和矛的優點集合在一起就發明了坦克的故事。矛可以進攻,但不能自衛,盾可以自衛,但不能進攻,發明家把矛的進攻和盾的自衛結合在一起,發明了既能進攻,又能自衛的坦克,所以在戰爭中大顯神威。

其實在生活中還有許多“加一加”的方法,比如鉛筆和橡皮加起來就組成了帶鉛筆的橡皮,電風扇和取暖器的功能組成了空調等。

我懂得了這個道理以後,我要把爸爸媽媽的優點集於一身,讓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媽媽的優點是認真,無論做什麼事她都認真負責。爸爸的優點是聰明,遇到什麼事情都會冷靜想辦法。我要學習媽媽認真的做事態度,把它用到學習上,改掉馬虎的習慣。我還要學習爸爸工作效率高的優點,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誰善於把別人的長處集於一身,誰就會成為最後的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讀《矛和盾的集合》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矛和盾的集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