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在堅強中體現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堅強中體現價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沉澱,孕育;孕育、積極,終於有一天,你再也忍耐不住,轟隆隆的一聲,裂石崩雲,陡地凸現於萬仞峭岩之上。

  你最先承受陽光雨露的洗禮,你最先迎接風暴雷霆的轟擊。山洪漫天撲來,拭凈你搏戰的塵土;清涼自底而升,慰藉你帶血的軀體。你與數不盡的反擊和怒號中,煉就了一身錚錚鐵骨,凝聚了一腔朗朗正氣。這就是在夾縫中生存、磨難中掙扎、堅強中巍峨的黃山松!

  當我們還在世俗的樊籬中怨聲載道,命運的苦難與不幸如一座座大山般向我們壓頂而來時,升學、考試、就業、競爭、病魔……無數次對夢想的厄殺,無數次對生命的威脅。朋友,你倒下了嗎?不要告訴我你骨子裡塞滿了懦弱與恐懼,站起來,用堅強支撐起雙腿和靈魂,穩穩地站起來!

  司馬遷不是強忍宮刑之辱而着《史記》嗎?孔子不是在仕途上失意后激奮頑強而着《春秋》嗎?孫臏被削膝蓋骨悲憤而着《兵書》;左丘失明后頑韌堅強而寫《國語》……人生的道路上荊棘叢生,生活的旅途中坎坷重重,惟有堅強地面對一切,堅強地笑看人生,生命才會在駛向成功彼岸的一瞬變得豐盈生動起來。

  環境愈艱難困苦,就愈需要堅強、毅力和信心。人的一生總會經歷許多磨難。有人曾經問我:“生命的真諦是什麼?”我想了想,從容而堅守地回答道:“是堅強!”是的,是堅強。是堅強告訴我們成功還有希望;是堅強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是堅強支撐我們和命運抗衡;是堅強告誡我們要勇敢、自強。

  我們用堅強守護心靈的沃土,懦弱才不會乘虛而入;我們用堅強交上生命的答卷,靈魂才會舉若千金。堅強,是病床上的一抹微笑;是失敗后一個重振旗鼓的眼神;是困頓后一份難得的從容與穩重。生命在堅強中拓展寬度;生命在堅強中實現價值。

  每天清晨,當第一縷朝陽點亮晨曦的微露時,我會想起那萬仞峭壁上的靈魂,堅定地在心中默念:“我要堅強!”浙江舟山普陀區沈家門小學六年級:胡譯勻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堅強中體現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堅強中體現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