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憶溪流淌過心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憶溪流淌過心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恰似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人生沒有綵排每一日都是現場直播。南方微寒轉暖,天空純凈而透明,宛如一塊澄清的碧玉。風兒輕輕地掀起綠葉,將它們旋轉落地、飄蕩到歲月的憶溪里。我此刻的平靜似乎被撥動了許多。

  六歲醉在書海中

  那是我第一次漫遊書海,可以說是今生與書有緣,我願意為它終生守候。

  “傻孩子,別人都在玩耍,你卻在此裝作知識分子,你行嗎?“母親說。因為我當時已經墜入了安徒的生童話世界里,完全忘了答覆她。書中的故事波瀾曲奇使我心驚膽戰,主人翁的喜怒哀樂使我牽腸掛肚。朋友見我讀到傷心處時潸然淚下而說:“你,是小孩子,千萬別多愁善感啊!”“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我低聲說道。

  每每遇到詞深意秀的輕輕吟誦好幾回。句子或段落,我都會學着模仿,念它七八遍,輕輕吟誦好幾回。如果是美文,我會工工整整地抄下來以至於將它細細典藏。

  品茶,我醉在茶香里;品書,我醉在書海中。書,給了我境界,塑造了全新的我。我願意為這種美終生守候。

  綠窗尋夢

  每當自己獨自坐在空蕩蕩的課室,或是站在走廊里,心中都會湧起一種深深的思念之情。此刻,我也不再克制自己,任憶溪涓涓流淌過自己的心田。每件往事都撥撒開來,雖不完整,但足以讓人清晰、真切。

  “年輕的心,美好的夢,每一個夢都是一顆閃光的珍珠……”聽着歌,我們互相開始議論了。“你喜歡看小說嗎?”“嗯,喜歡!”“那你喜歡看《紅樓夢》嗎?”“嗯,喜歡又不喜歡。““什麼意思?”“人太多了,但是情節很棒。”我和她一言一語地議論開了。

  “舉起一杯芳香的青春美酒,芳香的青春美酒……”錄音機拉開了優美的旋律。“來,祝你生日快樂!”——我的祝福,謝謝你曾經給我的微笑。

  13歲,花季?雨季?陽光下的溫暖滿是心靈的慰藉,更是對我無聲的鼓勵。她是我初中時的一位知己,她給了我陽光和夢一樣的劇。

  那個充滿熱愛好奇的童真歲月和那個充滿陽光青春的少年時光已經成為流淌過我心田的憶溪。

  初三:黃榮慶

您正在瀏覽: 當憶溪流淌過心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憶溪流淌過心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