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瀟瀟暮雨過心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瀟暮雨過心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最好的橋?  

  徐志摩說:“我輕輕地來”到的康橋是最好的橋。  

  織女說:讓我和牛郎相會的鵲橋是最好的橋。  

  白娘子說:我與許相公邂逅的斷橋是最好的橋。  

  台灣同胞說:海峽兩岸架起的橋才是最好的橋。  

  .......  

  他,一個劫匪.在牢里蹲過幾年,搶過劫,偷過東西,還殺過人,窮途末路,他去搶銀行。但是他從來沒有碰到過這樣不成功的搶劫---兩個女的抵死反抗,他殺了一個女的,將另一個女人質抓進車裡。車子在街上橫衝直撞,最後他終於被警察包圍了。警察叫他投降.他說:“反正我身上有好幾條人命,不在乎了。”說著在女人質的脖子上輕輕颳了一刀,血一點一點漏了出來.  

  “害怕了?”他問。  

  “沒有,我只是想我哥了。”她答。  

  “你哥?”  

  “是的,我從小就是孤兒,是我哥把我養大的,為了給我上大學,他曾去賣過血.現在他三十多了,可還沒結婚。”  

  他心中那根最敏感的心弦震動了,因為他也有個妹妹,也是他供着上了學。可他是個殺人犯,他沒讓妹妹知道.  

  他掏出電話:“給你哥打個電話吧!”她接過電話,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與哥通話了,所以她幾乎是笑着說的:“哥,我今晚加班,不回來睡了.....”  

  這時劫匪趴在方向盤上哭了:“你走吧!”  

  “啊?!”她一愣,趕忙下了車.  

  車外細雨飄飄,映襯着黃昏美麗的夕陽,好美好美!忽然一陣巨響劃破寂靜。  

  他,飲彈自盡了!  

  很多人問她是怎麼脫離危險的,她總是笑笑說:“哥,天涼了,多穿件衣服.”  

  外面瀟瀟暮雨,裡面的他迎着夕陽走過了那又寬又窄的心河,走上了人生的彼岸--心橋. 

  他(劫匪)說:“能讓你走過心裡那條溝的心橋是受最好的橋.”  

  她說:“世上最好的是心橋,它也叫善良。”

您正在瀏覽: 瀟瀟暮雨過心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瀟暮雨過心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