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 標籤:九月九作文 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遙遠的思念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

  常州市新北區龍虎塘中心小學六(3)李一鳴

  又到了重陽節,每到這一天,我就不由想起詩人王維的詩作《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王維獨自離開家鄉,到他鄉做客,每到佳節到來之日就加倍思念親人。遙想親人們登高的情景,都插着茱萸卻唯獨少了他一人。是啊,一個人獨自出遠門,到外面去打拚實在不容易,而且每逢到了一家人團圓的時候,就更想家了!

  我的故鄉在徐州,爸爸媽媽年輕時就在常州拼搏了。他們經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終於為以後的生活打下了基礎,並在這兒買了房子,長期住下來。我可謂是身在常州心在徐州,做夢都見到自己的親人,特別是在中秋重陽佳節來臨的時候,我們一家便更加思念自己的親人。這時,想必遠方的親人也在思念着我們吧!

  如果一封信能代表我的心聲,寄給家鄉的人們,我想說:爺爺,您的眼睛好了嗎?可以看見了嗎?要多休息。奶奶,您的風濕病有所好轉了嗎?有空的時候,到醫院去看看。外公外婆,你們雖有“良田萬畝”,可你們都已年過七旬了,家裡的糧食也夠了,在家裡好好過晚年,我有空會去看你們的……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小鳥,帶着興奮激動的心情,飛回故鄉親人的身邊……願天下所有人的遊子能和家人早日相聚,共享團圓!

  (指導老師:吳琴玉)
 

您正在瀏覽: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