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信義兄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信義兄弟》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流着眼淚看完《信義兄弟》這場電影的,那“今生不欠來生債,新年不欠舊年薪”的話語不斷迴響在耳邊,難以忘記。

  孫水林無論做什麼事都遵守信義,他把信義看得比生命還重要。快到春節,孫水林最牽挂的是工友們的工資,這是工友們的血汗錢,是工友們養家糊口的生活費,是工友們結婚蓋房的救命錢。面對困難,孫水林想盡辦法,籌措資金,為了一個25年來不變的信念。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孫水林一家四口失去了生命,卻沒有失去信義。

  農民工掙錢不容易啊!及時領到工錢是他們的最大心愿。我的爸爸也帶過一批工人在外地打工。工程竣工后,當事人總是找借口不發工錢,不是工程投資太大,就是錢快到賬戶,這樣推來推去,遲遲沒有效果。爸爸為此事煩躁不安,一邊找建設單位要錢,一邊是勸阻自己的工友不要鬧事,於是,討要工錢成了爸爸的家常飯。經過多方努力,工錢終於要到手了,爸爸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工友們終於得到了自己的血汗錢,高興得手舞足蹈。

  是啊!工作不容易,工錢更不容易啊!孫水林用他的實際行動向人們詮釋了信義的內涵,證實了做人的價值。“做好人啊!走在路上腰直,晚上睡覺踏實”,多樸實的話語。做好人光明磊落,不會愧對天地,更不愧對自己的良心。相反,你失去做人的底線,每走一步都會心驚膽戰,處處鬼鬼祟祟。俗話說,好人好報,惡人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們應該做孫水林那樣的人。

  擦乾眼淚,我要努力尋找我的人生目標……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趙佳樂

您正在瀏覽: 觀《信義兄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信義兄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