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九月二十九日這一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二十九日這一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二十九日這一夜 標籤:二月二作文 九月作文 九月九作文 九月菊作文

  晚上十點多的時候,在全家要關鋪睡覺之後,當然,東西是收拾好了,差關門而已。

  那時我站在門口,看見家裡那隻紅色的小貓孤單地站在門口外,任風吹起它的衣服,群魔亂舞。它的眼睛我看不見,無法知道它此時的眼神,內心的心事。但我感覺得到,它的眼睛直着豬棚那邊,在豬棚旁有一些甘蔗,豬棚下一點是垃圾物,垃圾物上右邊一點是一叢翠綠有些枯萎的野草,微顫顫的;這些野草後面是陰森凄涼的操場,操場里黑暗中隱藏的樹,瑟瑟發抖。

  我憂傷地看着它,一輛摩托車呼嘯而去,只留下一陣猛風,衣服獵獵,我的也是。不覺中,我走過去想要把它抱回家中。在快接近時,它回頭,看我一眼,“喵”一聲,便飛快跑到野草叢中,我無語,我目送,我微笑,我無奈。

  蹲在地上,看着天空,灰濛濛的,不,黑蒙蒙。很黑的那一種,地獄。

  摘下眼鏡,原本清晰的景象,在眼前模糊一片。公路上車輛呼嘯而過,猛風灌滿了我的衣服,獵獵作響。頭髮也肆虐無常。那麼一會,我一直看着那邊的甘蔗,那修長的葉子,風吹得獵獵作響,在我眼中,那是在向我招手。我心想:那些一定是一群孤獨落寞的靈魂,默默地站着,大力揮手,向我,因為它們需要我,才會開心。離開那些甘蔗,投向那片野草,跟我大腿差不多高的野草也在向我揮手。強有勁,猛有力,堅定不決。我看它們,只不過在尋找那隻貓,那隻像被拋棄的自家的紅貓,我希望看到它的背影,可是沒有,失望極點。更遠處看,那是陰森凄涼的操場的,暗無邊際的黑暗給人一種窒息的感覺,隱沒在黑暗中的樹,獵獵作響,頻繁地做着重複動作;揮手,大力揮手,再大力揮手。我想:它們真的在叫我,說那才是我真的歸屬。真的嗎?

  轉移視線,看公路上飛揚跋扈的灰塵,在地上滾動的塑料袋,世界恢復到盤古開天闢地那時渾沌。

  一輛摩托飛快離開我的視線,不過,我的眼珠子卻跟住了它,脖子也跟着它轉,直到它隱藏在黑暗,但後車尾的燈光卻暴露出它的行蹤。紅色的,模糊的紅色。這才發覺,我的視線已經停在市場邊了。

  那邊燈火輝煌,紅的白的燈光照亮了整個大地,可再怎麼明亮,我也看不清了。紅的白的倒映在我眼裡,瀰漫著一層氤氳的水氣,模糊而溫暖,像一幅我喜歡的年代已久的潑墨了的山水畫。

  再把視線轉到這裡,甘蔗葉仍在大力向我揮手,我無奈地看着它們,雖然我想跟着它們走,好想,好想好想,但。我在心想說:但是我還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不知為什麼,應該是有東西在束縛我。

  我站起來,笑着向它們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九月二十九日這一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二十九日這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