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記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記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闌珊,萬簌俱寂,藉著清幽的月光,我又一次凝視着肚子上這道長長的傷口,又不自覺地想起了您,心潮起伏,激動不已。也許您早已將我忘卻,但我這一生一世都不會將您忘卻,直至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那是幾年前的夏天。由於天氣炎熱,這天一時心血來潮和小剛、小亮去壩上游泳。一到壩邊,大家都迫不及待,躍躍欲試。接着,便是一個個從壩上跳入壩下的“咚咚”聲,水面還濺起了一圈圈浪花,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透亮,煞是好看。一入水中,心情便颳了。清涼的溪水把炎熱天氣帶來的煩燥的心情驅得煙消雲散。碧綠的水中,倒映出模糊的藍天、白雲。我仰卧在水中,看着藍天、白雲,聽樹上知了的鳴叫,還有那樹上鳥兒的互鳴,第一次切身體會了吳均的《與朱元思書》中的“好鳥相鳴,嚶嚶成韻”的感受。心曠神怡,怡然自得。 

  在水中遊了一會兒,突然看見小剛在壩上與壩下之間的流水處玩,他將身子橫放在壩上,之後讓水把他往下沖,在沒有壩出口之前又連忙起來,之後又回復這樣的動作。但這個有一定的危險,因為壩出口下面有幾塊鋒利的石頭,尖口正對着上方,只要他一不小心讓水把他衝下去,就失跌到尖口處,便…… 

  看他玩得十分開心,我也抵擋不了誘惑,心動了,俗話不是有句話叫心動不如行動嘛。這不,我也開始玩了。但是,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開始幾次還行,可到第六次時,我把身子橫放在壩口時,身子一軟,讓水一衝,絲毫沒有半點力氣,眼看就要讓水衝到幸虧小剛眼急手快,一所將拉住。但我們都是小孩了,力氣不大,他拉着我既不讓我往下沖,也不能將的拉下來。之後他就讓小亮去找人幫忙,這樣僵持了七八秒,小剛似乎有些堅持不住了,顯得力不從心。看着我一點一點往下移,而他臉上無奈的表情,遠處又沒有人影,我完全驚呆了,我的一生很可能在此劃上句號,一時間恐懼害怕的種種思緒襲入我的腦海。看着小剛憋得愛紅的臉蛋,還有那十幾厘米就到出口的距離,我完全絕忘了,心墜入萬丈深淵,就像一具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我慢慢的閉上了雙眼,靜靜的等待死神的到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突然,一支寬大有力的手將我抓住,我睜開了眼,而在這一剎那,您的樣子深深烙在我的腦海。接着,您試圖將我拉上來,由於水流湍急,吸力又大,在將我托出水面 那一刻,我的肚子碰在旁壁上,隨即留下了這道口子。被您拉上后,激動得手足無措的我竟忐忑得呆若木雞。剛剛我竟在鬼門關上走了一遭,能不這樣嗎?過了一會兒,那道口子鮮血直流,您又風風火火把我背向醫院…… 

  歲月荏苒,幾度春秋。這件事過去很多年了,但時常會在我靈魂深入遊盪。至今我還痛恨自己,為什麼當時一句話也沒有說,為什麼當時連你的名字都沒有問;為什麼當時連句謝謝也沒說。但唯一令我欣慰的是我記住了您的面孔,並且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因為這畢竟是救命之恩啊!在此,我衷心的祝福您乃至您的家人:好人一生平安。 

  因為有了您,才讓我至今能夠存活下來,因為有了您,才讓我至今能夠看到花謝花開;因為有了您,才讓我至今能夠知道世上發生的一切一切。桃花潭水深千丈,不及您的救命情。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記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