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恆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記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語文課本園地四這張留着歷史痕迹的照片,引發了我無限的聯想,一個小孩在撕心裂肺哭喊着,這幅悲慘的畫面總在我的腦海里浮現着。 

1937年8月28日,可惡的日本侵略者駕着轟隆隆的轟炸機從上海火車站擁擠的人群頂上飛過,那些逃難的人們紛紛從車上跳下,像無頭蒼蠅似的亂竄。幾顆罪惡的炸彈從空中投了下來,寬闊的火車站在幾秒鐘后就變成了廢墟,火車站被炸后產生了一大片的濃煙。 

  幾位穿着軍裝,拿着槍的日本侵略者在上海火車站進行了大掃蕩。一個三口之家在逃竄,在日本侵略者的追趕下,父親為了保護母子倆被鬼子槍殺了。母子倆含着淚逃跑着,子彈打中了母親的腳,實在是跑不動了,但母愛的力量使她還支撐着,最後母親還是被鬼子給殺害了。母親倒下時把孩子壓在了身下,使鬼子沒有發現小凱倫。 

  從此,小凱倫成了一名孤兒,他被一位好心人領養了。多年以後他從養父的口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小凱倫從此立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要報效祖國,一定要為祖國明天的強大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日本侵略者曾經使我們無數的家庭流離失所,使我們的很多家庭家破人亡。使母親失去了孩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孩子失去了父母。曾經用很多罪惡的炸彈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傷痛和死亡。我們不要戰爭,我們需要和平。我們要努力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為祖國的明天更加強大而奮鬥,讓和平的鴿子永遠都飛翔在祖國的藍天上。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