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時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日曆一天天的變臉,望着夕陽一點點的落下,聽着每天上課又下課的鈴聲,我感悟到:時間在流逝,一去而不復返。

  很久以前的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無憂無慮的小學生,經過了時間的洗禮,歲月的變遷,如今的我已經長成一個遵規守紀的中學生了,要做的事和要學的知識數之不盡,至於以前的日子,都已成為過眼雲煙。高爾基認為: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令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只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很多人都不曾在意,等到錯過時,又留下瞭望塵莫及的悲劇。所以說,想要捧着喜劇的生活度完自己的一生,就一定要做到珍惜時間。

  明代錢福曾作《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簡簡單單的一首詩,卻呼應所有人都應該珍惜時間。

  每次,當時間從身邊逃之夭夭,想起還未完成的家庭作業,方才意識到時間真快。從呱呱落地時到現在,從小學升到初中,從暑假到寒假,從昨天又到今天,它一直都在發生變化,如流水般毫無節制的流淌,想要留住它,卻束手無策。不得不說,時間就像絲綢,悄無聲息地從手中滑過,而自己渾然不覺。如果努力的去抓住時間,把握時間,利用時間去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就會讓自己的生活充滿着價值和意義,時間也會變得充實飽滿,真正做到這一點,就可以左右時間,掌控未來。

  大文豪魯迅曾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所以我們不必為過去所逝去的光陰而感到可惜,只要從現在開始,懂得珍惜時間,好好把握身邊的每分每秒,才能不讓美好的人生留下遺憾。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城市科技學校初三:徐慧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