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微之處顯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微之處顯真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自盤古開天地以來,人文關懷也隨着人類社會的進步而提升,“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已被多數人認可與遵循。而21世紀的今天情況又將是怎樣?讓我們走進這個感人的故事。

  又是一個漆黑死寂的夜晚。在這樣的夜晚駕車行駛在鄉村崎嶇的磚路上是很危險的。然而為了給即將出世的孩子湊足奶粉錢,強子經常接客送至偏運的村鎮,在這樣漆黑的夜晚往家趕,他早已習慣。強子使勁揉了揉他那早已布滿血絲、疲憊不堪的雙眼,猛抬頭,前方兩道亮光直刺他的雙眼。強子不知是何物,只是下意識地踩緊剎車,伴隨着一聲嘎吱聲,車子穩穩噹噹地停在了一輛豪華私家車後面。強子忙打開車門,走到那輛車的擋風玻璃前。他只見一位衣着華麗的女士端坐在裡面,眼裡也不乏驚懼的神色,強子便努力地和她攀談起來,那位女士她漸漸地安下心來,那位女士也漸漸地安下心來。她打開車門鑽了出來便向強子說明了事情原委。原來是她車子說拋錨了,半夜三更,她害怕遇有歹徒,所以不敢隻身在車外置換輪胎。強子聽了只是笑笑,便蹲下身來替她忙活起來。待到他起身站起時他早已汗如雨濤。女士很客氣地說:“多虧了你,你開個價吧,只要合理,我都會如數給你。”強子呵呵笑着說:“我是粗人一個,換個輪胎沒啥大事。”經過一番推讓后,女士只得說了聲謝謝后重新鑽進車裡。

  女士一路上一直感懷着剛才的事。一眨眼,已越過了死寂的村鎮,來到了彩燈炫爛的街市,這時,自己的肚子也不爭氣地響了起來。女士便來到了一個餐館,這個餐館不算大但還潔凈。現在已是夜裡,所以餐館里冷清清的。女士便叫了一聲有人嗎?“來了!”女士循聲望去只見一婦人挺着個肚子艱難地走了出來,女士也大概了解到了這家店的情況。便說:“對不起打擾了,我只是想兌點零錢,這裡是500元,請問您方便嗎?”婦人笑答:“方便,開店就是為人方便嘛!”婦人又蹣跚地走進了裡屋。女士環視餐館四周,見陳設簡陋,於是留下一張紙條寫着“今晚虧人幫忙,那人卻拒不收錢,見店內陳設簡單,這500元錢就留與店主吧!也不枉那陌生人助我。”

  婦人看后,走到門口。那女士身耳無蹤影。

  臨睡之時,婦人卻怎麼也睡不着。忘着身邊丈夫日漸削瘦的臉,酸楚的淚水不經意地滑落下來。婦人撫摸着熟睡中丈夫的頭輕輕地說:“強子,你以後不用那麼晚還去載客了,今晚我碰到了一位好心的女士……”

  善意的舉動,成全了自己也幫助了別人。儘管這舉動有時是那麼地細微,那麼地微不足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儘管不曾擁有美麗的花朵,花香不也是花最好的饋贈嗎?

  雙語學校初三:李郝雪

您正在瀏覽: 細微之處顯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微之處顯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