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屜的回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屜的回憶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半復古的羅馬式椅子和一張意大利風格的桌子,加一個書櫃組成了我的書房。拉開那張讓人百看不厭的桌子的抽屜,找到一個小暗格,裡面放滿了形形色色的小玩意:手稿漫畫,木頭杯子,鋼筆“遺體”,這些同學的紀念品中,只有一樣東西是我最喜歡,那就是一張畫著霸王龍的卡片。不論擱在哪裡讓人感到刺眼。不是因為形式太老,就是樣本太舊,但有誰知道,這張卡片卻記錄了一段短暫的友誼。 

  2002年,我在母親的安排下,離開我居住了六年的老家,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鎮海。因為媽媽為了讓我有鎮海戶口而忍心帶我來到這兒。上幼兒園。初到這兒,沒有朋友,坐在這40多人的教室中,我顯得那麼孤獨。一個人獨自坐在椅子上上課,一個人獨自在操場走來走去,天空每天都是灰色的。自從他來到我的世界一切都變了。 

  那天,我依然獨自在椅子上,本想拼個恐龍,可左拼右拼都不像。這時突然一個人把手放在我肩上,“嗨!這個恐龍可不是這樣的,是這樣。”丁就這樣向我走來,拿着一堆積木。三下五除二就把一隻恐龍拼了出來。不論怎麼看都是那麼完美。我一臉驚訝,一是對他的手藝,二是對他是第一個主動向我提出交朋友的人。“你好,我是丁。”他說道,“今後我們就是朋友了。”“哦!謝謝!你是第一個向我提出交朋友的。”我差些哭出來。之後在他的幫助下,我認識了很多朋友,漸漸地我自己也覺得驚訝,來這兒不到三天,就有了許多朋友,我好開心啊。 

  而後,我與丁成了知音,不論我去哪,他都猜出來,我也時常把我在老家的趣事說出來與他分享,原來在幼兒園的孤獨感沒了,每天都快樂無比,總認為時光過得真快! 

  中班讀完后,他走了。連個再見也沒有說,我那時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因為我也曾這樣離開過朋友,我也明白走時的感受。這時老師走過來,把一個小盒遞給我,“對了,金宵這是丁走之前特意把這個給你,你不在,他只好讓我傳給你。”我打開盒子,只見一張卡片和一張寫着字的紙(丁媽媽寫得)大致意思我看懂了。在他走時沒流淚的我,當時哭了,哭得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每當看着日落之處,不知丁是否也在懷念我這個朋友。 

  現在這張卡片成了我的珍寶,這張卡片不足一毫米厚,重量不過0·001克,但在我手中無比沉重。這也是友誼的重量吧!這些玩意都記錄一段傳奇,有些我忘記了,但這我不會忘,作為他的知音,我十分明白,他的心也是如此思念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抽屜中的回憶我不會忘記,永遠不會忘記。 

  看望着天際, 

  太陽落山的地方, 

  有一個人在思念, 

  思念着不辭而別的兄弟, 

  注視着天際, 

  明月升起的地方, 

  有一個人在思念, 

  思念着久別重逢的兄弟, 

  人群中有多少人, 

  都曾仰望天際, 

  他們都在思念。

您正在瀏覽: 抽屜的回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屜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