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續寫: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 標籤:書籍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 看不到作文

  有人說:“有錢就可以買到一切,享受到榮華富貴”而我並不這樣認為,錢能買到禮物,但買不到朋友,錢能買到鐘錶,但買不到時間,錢能買到藥品,但買不到健康,錢能買到玩具但買不到快樂,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對於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我有這深刻的啟發,

  記得那是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看見姐姐的獎狀足足的貼滿了牆,就特別羨慕,心中暗自發誓要像姐姐那樣也拿很多獎狀,再看看姐姐滿滿的一書櫃的書籍,那個時候就認為一定是姨媽家有錢給姐姐買了這麼多的書籍,姐姐才能取得好的成績,回到家中我一樣畫葫蘆的吵鬧着媽媽給我買書,而且總喜歡讓同學小朋友們來參觀我上網書籍,就這樣視乎就認為你看我書多,我就才多識廣,直到有一次比我還小的小弟弟來我家,他對我的書籍也特別感興趣,在翻閱的同時都能娓娓動聽的講解書中的故事和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什麼,還拿着一本他未看過的書直問我,姐姐,姐姐你先告訴我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什麼呀,我被他一問突然懵了,這些書這些書我根本就沒有看過呢,更別說故事的感悟了。通過這件事情后我才真的從迷糊中醒悟過來,以前我用錢買來書籍,只是把它當成了裝飾品,從來沒認真看過,它又這麼能給你增長知識呢?花再多的錢,買在多的書,不讀,不思考、不分析、不總結都是不可能增長知識的。

  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金錢,要懂得錢不是萬能的,它只能提供你外在的條件,而內在的知識涵養還需要我們自身的用心努力和付出!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雙慶小學北校區4年級1班四年級:肖榮

您正在瀏覽: 續寫: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錢能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