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考試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眼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我停不住在哭。也沒有什麼原因,我已經堅持了長長一段時間了,今天又哭了。我猜想我肯定是小時候太不愛哭,所以為了用完所儲存着的淚水,現在大了,才那麼容易哭。

  我現在發現自己很脆,動不動就哭了。我苦熬了一個學習,努力不在同學面前哭,我只是想不讓新的同學覺得我太敏感。

  今天哭了,是在母親面前哭的。

  二

  母親一向來都很關心我的學習,這次數學考得並不起色,但老師偏偏要讓我們回家去簽名。我本來想搪塞一下,正好母親今天去學校管理夜自修,我就“請”父親來簽名。

  父親也對我的學習看重,但不和母親一樣。他給了分析了題目,卻發現都是因為粗心而導致的。簽名了,叮囑我以後做題之後要好好檢查。

  事情原來應該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母親回來之後,問我科學成績怎麼樣?——早晨上學的時候我和母親說起過今天科學要考試??我說是91分。母親面露慍色。這個時候,父親不經意地說,“那數學呢?”

  三

  就在這突然之間,我哭了。

  哭的原因很簡單,數學不好,只得了87分。我希望母親不再生氣了,可是,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應該怎麼辦。母親從我的書包里抽出那張皺巴巴的試卷,遞過來讓我自己看。

  她一道一道地看,發現錯題很簡單。怒色猶存。只是給我說著。

  但是我不想聽,因為我這時候沒有心思再聽了。——因為我已經聽到過我無法承受的話了。

  前一天我發現我的試卷忘記在了學校了,回來取的時候,住宿的同學正好在教室里做作業。我過去拿了東西,他們也和我聊了幾句。當時兩個女生的話使我的壓力變得更大了。她們說,“班長你要加油了。你看你要被別人趕上了。胡澤民就要追上來了。你要努力了。”

  這些內容其實我自己比她們更明白。因為在追分的每一次平時考試中,我老是輸給他。可是,現在聽到她們這樣的評價,我心裡卻不是滋味。

  我的生活,就是為了和別人一決高低嗎?我的生活竟然有如此的悲哀。

  四

  我聽不進母親的講解。我的淚水打在試卷上,那塊地方露出了鮮血般的紅色。我看不清楚那到底是鮮血還是試卷背面的大叉。那顏色紅得可怕。

  我一直哭着,我聽見客廳里的時鐘敲響了10點的聲音。我被母親拉上了樓。進入衛生間,我不經意間看見了從鏡子里透出來的我。我的臉,也如同剛才那鮮血般紅得可怕。就連耳朵,也通紅通紅的。

  在洗臉的時候,我才感覺到,我好熱。我的臉紅得可怕,熱得難忍。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