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婆婆媽媽舞起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婆婆媽媽舞起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婆婆媽媽舞起來 

  夜幕慢慢降臨了,吃過晚飯,我拿着書出門上晚自習,媽媽喊住了我:“宇宇,和婆婆一道出門。”我心裡想着,這麼早啊?“我自己去,別耽擱她的學習。”婆婆的聲音從裡屋傳了出來。“婆婆,我等您,我不急。”“好,我馬上就來。”真沒想到啊,婆婆現在跳舞已經成癮了。 

  我和婆婆下了樓,婆婆問我學習累不累,作業多不多,晚上回來想吃點什麼……我不累,作業不多,我吃什麼自己買回來,讓婆婆不再為我操心……。可婆婆卻堅持要在她跳完舞後去為我買棒棒糖,我已經不再是三歲小孩了,棒棒糖已經不再是我的最愛了,我已經初三了,大了,可婆婆仍然銘心的記得我小時候的喜歡之物。這讓我好高興和感動,也叫我有些鬱悶,什麼時候大人們才會忘記打上我幼稚烙印的心愛之物呢?正當我陷入思考的時候,音樂的聲音愈來愈大了,節奏強烈的《我不是壞男人》從那邊飄了過來。我捂住嘴,想笑,但不敢笑出來:婆婆這般年紀了,還喜歡這音樂作舞曲,真有點心不老的壯志,所以想笑;怕影響婆婆的情緒,說我打擊她,讓她感覺到我認為她已經老了,所以沒敢笑出來。離婆婆跳舞的地方越來越近了,牽着婆婆的那隻手似乎也隨着音樂振動了起來,沒錯,那麼的強烈,那麼有節奏,是的,沒錯,婆婆好像已經進入了角色,她已經在不知什麼時候舞起來了! 

  “婆婆,我上學去了,你早點回去。” 

  “你媽媽等會兒也要來跳,我和她一起回去,不用擔心我,聽老師的話。” 

  多麼悅耳的聲音,充滿期望與無限關愛的語言。我從來沒有感覺到的東西湧上心頭,我和婆婆年齡的差距有一個甲子,我覺得我們之間除了我的語言要書面一些,時髦一些,也要少一些以外,我和婆婆之間好像沒有什麼代溝啊一類的現代人冠以的名詞術語填塞其間,我們之間的交流沒有任何的障礙。只是我們之間做的事情不一樣:我白天晚上的讀書,婆婆白天上午逛山,下午打牌,晚上跳舞。但我們的生活都很有規律。我們之間吃的東西有些不一樣:婆婆喜歡吃軟和的,清淡的,我喜歡吃脆的,辣的,味道大的。但我們都吃一個鍋里的飯。我喜歡看書,婆婆喜歡看電視,我們吸收知識的途徑不一樣。我喜歡穿色彩艷麗的衣服,有點緊身的,婆婆喜歡穿黑色的衣服,但也有一件大紅的衣服,我們都愛美……。 

  就在我努力比較我和婆婆的時候,我來到了教室的門口,靜靜的教室彷彿在告訴着我:同學們在努力的學習着!老師的話也好像在耳旁響起:低頭做事,抬頭做人!是啊,婆婆媽媽那麼愛我,那麼理解我。他們已經舞起來了,他們在享受着生活,我也該“舞”起來了,我要只爭朝夕,用我的付出,我的行動去找尋屬於我的生活,是時候了。 

  我三步並兩步,跨過桌前的凳子,坐到了我的位置上。老師也笑眯眯的走了進來,“出去走走,我們就上課了。”

您正在瀏覽: 婆婆媽媽舞起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婆婆媽媽舞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