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老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老了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他老了 標籤:老了作文 父親老了作文

驀然發現他的額頭從哪天爬上皺紋;發現他的額頭從哪天掛上白銀;發現他的脊背從哪天彎曲了;發現他的腿腳從哪天邁起來沉;他老了,他為我變老日落黃昏;他累了,他也該歇歇了。誰知道他一輩子默默吞下多少苦水;誰知道他一輩子悄悄抹去多少淚痕;誰知道他一輩子說了多少句叮囑的話;誰知道他一輩子牽挂我又費了多少神。 

  我卻經常對於他的種種關心,通常左耳進右耳出,當成了耳邊風;對於他的問題,總會不耐煩的,心情若不好呢,就不想回答;若還行,就稍微好一點······ 

  一年級時,我是住宿的,他每個星期一5點多就起床,幫我準備早飯、用品······我起床往往都6點了,他還在忙,好像為我的事永遠也忙不完。一陣乒乒乓乓后,我們常常邁着急匆匆的步伐,趕向車站,有時,車子正好來,我和他也會跑起來,我畢竟比他跑得快,一追就不他拋在腦後。只見他那蒼老的身影穿梭在來來往往疾駛的各種車之間賣力的跑着。多危險啊!而他好像並不擔心,只是不時朝我這兒看。通常我都上車了,他還沒到車站,我有時也十分抱怨,可是每當看到他的背影緩慢的腳步走在馬路上,還不住朝我這兒看,好像看到我的笑容掛在車裡,他那布滿皺紋的臉頓時舒展開了,笑臉也掛在了他的臉上。 

  二年級時,我成績不是很好,經常落在班級後面。考試每次都很差引起了家裡人的不滿。只有他,在我雙腳發軟時,一隻手臂在我的背後支撐住了我,我還清楚地記得當時他跟我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終生難忘:“。羅曼·羅蘭不是說過‘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嗎? 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鬥,就沒有征服不了的東西。你一定要堅持住,不能輕易倒下,決不能!無論是美女的歌聲,還是鬣狗的狂吠,無論是鱷魚的眼淚,還是惡狼的嚎叫,你都不可以放棄,立志不堅,終不濟事。”我聽了,頓時來了勇氣,有了信念勝過一切。 

  三年級了,我的成績提升了不少,經常插入前幾名,大家都對我刮目相看,只有他,遠遠地站在那兒,看着我,爬滿皺紋臉上寫滿了快樂、幸福與自豪。大家都走後,他才走過來,撫摸着我的腦袋,好像喝了蜜似的,又說了一句話目標用為下一個,‘下一個’應是有志者終生奮鬥不息的目標,你不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個的水平上,你要不斷向新的‘下一個’目標挺進。讀書要記住6個字‘不要怕,不要悔’。” 這是他的這段話,讓我不在停留在上一分鐘的喜悅中,更加努力的學習、讀書。 

  四年級時,住宿結束了,學校不再有住宿部,每天上學放學他都來接我,我呢,有時還要他給我帶吃的放學吃。因而,每次放學我都能看到他那面孔在人群中尋找我的身影,還帶着我極力要求的零食之類的。次次如此,他好像從未來遲過,而我卻經常姍姍來遲,一問外婆,我就呆掉了:他天天很早就出門了,為了不遲到,為了確保我不着急,他常常在那兒一待就是近一小時,還凈說沒有,他不累,他沒什麼。那時我哭了。我想,沒有一個家長能做到這樣吧? 

  現在,我五年級了,長大了。毛筆字還經常向他請教,我當下能寫的還行與他“脫不了干係”。 

  我也經常在他生日時,送他禮物,一句發自於內心的祝福,那時,他的臉又一次笑了,雖然肯定比不上年輕人的笑容,但是在我心裡,是最迷人的,這一刻也是最美好的。 

  好像他從來不會記仇,一般都把我對他好的像刻在上頭上似的記在心裡,不開心的事,他似乎都會記在沙灘上,讓不愉快的事隨着時間慢慢淡化。 

  他,就是我外公,就是我在傷心時的一句話;就是我在成功后的一種驕傲;就是我練字時的一支筆······就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美妙的音符。 

  雖然,外公對我百依百順,但是,我有時候還反駁他的好意:外公讓我做件事,我的暢遊於就是“知道了”但從不行動······ 

  愛,就那麼簡單,但卻讓深愛着我的外公老了,但在我的心中,外公人老了,發白了,腳慢了,病多了·····但他的那顆心永遠不會衰老!

您正在瀏覽: 他老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