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梓潼,這裡依山傍水,有歷史悠久的古建築,有先輩的遺迹,還有蒼翠的古柏林和孕育梓潼人民的潼江河。

  梓潼是文昌帝君的故鄉,歷史上素有“北孔子,南文昌”之說,而這裡就是文昌帝君的根和靈魂。外來的遊客到了這裡,都會去著名的“文昌祖庭”看一看;我們梓潼還是赫赫有名的“兩彈城”呢!“兩彈”就是氫彈和原子彈,這裡就是成功研製它們的搖籃,偉大的核物理學家——鄧稼先曾在這裡辛勤耕耘,為我國避免遭受核大國的欺詐和填補我國核空白,作出了矚目的貢獻;梓潼的長卿山上的“司馬相如讀書台”,就是當年司馬相如讀書的地方,這裡至今還香煙繚繞,那是莘莘學子們對司馬相如當年在這裡刻苦攻讀的無限敬仰……

  梓潼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名勝古迹,還有秀麗的風景。

  就說蒼翠的古柏林吧,七曲山上的古柏林被譽為“天然氧吧”,因為柏樹林里的空氣優良,是養病的好地方。“千里翠雲廊”,是我們梓潼的驕傲,它是全中國最大的純古柏林。站在柏樹林里,呼吸清新的空氣,放眼望去,一片綠色,宛若一塊美麗的綠綢緞。

  再來看看孕育我們梓潼人民的潼江河吧。它雖是一條河流,可在我的眼裡,它已經具有了磅礴的氣勢:用青石砌成的蜿蜒河堤,雄偉高大的攔河閘壩和凌空飛架的文昌大橋。風拂過,潼江河就像被一塊綠綢裹住了似的,讓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卻又怕將它弄破……風平浪靜時,藍天、白雲倒映其中,交相輝映,美麗極了。河水清澈明凈,宛如一塊空靈的綠寶石,晶瑩剔透。魚兒倏忽而現,倏忽而逝,偶爾跳出水面,又哧溜鑽了回去,彷彿也想欣賞這美麗景色,這更給潼江河增添了生機。

  “潼城晚照”更是絕!夕照的太陽已褪去了耀眼的光芒,變得柔和而明亮。太陽慢慢向西移去,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恬靜、溫存。雲,悠浮在天空中,十分柔美。瞧,這些可愛的雲彩們,被鮮艷的陽光照得臉蛋通紅,毛茸茸的邊緣給鑲上了一道金邊。它們像是孩子見了母親一樣,浩浩蕩蕩地向西奔去。剎那間,朵朵雲兒燦爛起來,它們像優雅的公主一樣在天邊盡情舞蹈,盡情歡笑,互相比着各自的美麗……

  這如畫的美景,這悠久的文化歷史使我如痴如醉,我真想用最美的文筆為它寫一首《家鄉頌》!我愛我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