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藍色情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藍色情結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什麼,我獨愛藍色。

  我的衣服、頭飾、筆、本子、檯燈等等都是藍色的。我喜歡各種藍色,尤其愛深藍。

  西方認為藍色是憂鬱的顏色。每當提起藍色,人們想到的都是一個人憂鬱的眼神,伴隨着一段憂傷舒緩的曲子,緩緩流過心田。我並非那種見花落淚、十分憂鬱的女孩,雖然有時為一點小事傷感、喜歡漫步在秋天的落葉中、會默念着“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物是人非”等略帶傷感的詞句,但我並不抑鬱。因為藍色對我來說有特殊的意義。

  藍色意味着平靜。生活中難免有波瀾,但如果我們不可以平靜的面對生活,面對一切悲傷或快樂,我們會給自己的心靈增添多少波折!我追求湖水一般的平靜,儘管不可能不起一點漣漪,但我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盡量簡單、自然,這是多麼舒暢!古代有無數智者隱居山林,為的就是追求平靜的生活,避開一切人世間的嘈雜與紛繁,活得自由自在。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藍色意味着從容。坦言之,我是一個急躁的人,遇事總是沉不住氣,動不動就要跟別人吵架。我一直敬畏那些遇事從容冷靜的人,比如《基度山恩仇記》中的基度山伯爵、《哈利?波特》中的鄧布利多教授、《月夜精靈》中的春日盛……唐代著名詩人李白的名句很多,但我最愛的還是他的《山中問答》:“問余何意棲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閑。桃花流水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一生仕途坎坷的李白竟活了62歲,不能不說是個奇迹。可能這隻能歸功於他的達觀,他的從容,他對官場中榮辱的不在意,他對超乎現實的靜謐、從容生活的追求。儘管我一直在竭力改變自己,像他們一樣從容,不急不徐,淡淡而來,又輕輕而去,但試過幾次后,我發現這真的很難。後來,藍色的海洋給了我啟示。不論遇到什麼,它都能淡淡包容,從容應對,只有一天中規律的潮起潮落,很少發起大的波浪。從此,做一個從容的人,成為我最大的人生追求。

  藍色意味着深邃。當你閑暇時,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你看到了什麼?有自由自在的鳥兒,還有千變萬化的雲朵、閃閃發光的星星、轉瞬即逝的流星……而天外還有深邃而浩瀚的宇宙,它包羅了太多,見識了太多,也蘊藏了太多,是那樣的深不可測。人類了解得越多,就越發感到自己的渺小。藍色的天際延伸出那樣廣闊的空間,永遠都是那樣深邃……

  夜深了,屬於我的又是一個深藍色的世界。或許略帶憂鬱,或許有些哀婉,但藍色對我的意義遠不止那些。它代表着平靜、從容、深邃。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個真實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藍色情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藍色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