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公元2006年,北京市。

  葉昭詡逃了學,獨自一人離開四川來到北京。小葉如今已經十一了,剛讀初一,他不喜歡做功課,是一個性子孤傲的人,只做自己喜愛做的事。他父親是個有錢有勢的人,小葉剛小學畢業就被父親走關係送進了山東的一所名校。小葉不喜歡這所學校,它是冷清的,陌生的。管制制度非常嚴,讓小葉覺得備受約束。

  “嘟嘟——嘟嘟——”,手機響了,是父親吧!不錯,是的,苦笑一聲。隨即利索的按掉掛機鍵,隨手揣進褲兜。稍過片刻后,索性連機也關了。

  “葉昭詡!散了吧!我要走了!”聲嘶力竭,那麼悲憤!分明得不忍,噙着淚水的眼卻堅定得不容質疑。風吹亂了她的絮發,飄拂在額前,淚水浸濕了發梢。只是那個嬌弱的身子不停的搖晃,好像喊出那幾句話用盡了所有的力氣。

  那一刻,沒人知道葉昭詡眼潭中湧現的白光是什麼。他緊緊咬着下唇,片刻,一直泛白的唇終於變得紅潤起來。只是那紅,摻雜了什麼?

  是血!是淚!

  風還是呼呼地刮著,街道上穿流的車輛仍是不斷,似乎一切如常,變了的,只是心。

  沒有人相信,那麼單純相愛的兩個佳偶,竟然就這樣成為了熟悉的陌生人,是相愛,不僅是喜歡。

  公元2007年,家中。

  一位略顯蒼老的中年人顫抖着手指着小葉的鼻子罵:“你有沒有出息?!你做什麼孽啊!你怎麼和你老師說話的?我沒有教過你嗎?你是想……”中年男子越說越來氣,一把搶過小葉手中的煙頭。小葉漫不經心的吐出煙氣,煙霧徐徐得要準不準正好噴在男子的臉龐。男子無奈的擼擼袖子,嘆息一聲轉身走了。

  公元2008年,四川。

  2008年5月12日,地震了。

  地震了,小葉沒有在四川。然而,他的父母還是沒有逃出這場災難,雙雙死亡。震驚!再震驚!不甘!

  “不是禍害遺千年嗎!這兩個人心腸這麼歹毒,怎麼可能就這樣死了!”掙扎,痛苦,包圍在四周,充斥着每一個毛細血孔,“我很你們!你們想用死亡來奢求我的原諒嗎?我告訴你們,不可能!不可能!聽到了嗎?!憑什麼!憑什麼啊!”

  一個少女,噙着嚶嚶哭泣聲,從背後環住了少年的腰,把臉默默貼在少年的脊背上,是一片冰冷。

  他的身子僵了,卻沒有回頭,搭上了少女的手,心裡念到:是你吧,小枸。是小枸。

  公元2012年12月20日。

  少年和少女含情脈脈的注視着對方。“小葉”“小枸”小葉溫和地笑道:“小枸,如果明天不是世界末日,那麼,我們去看看父母吧。”

  “恩”小枸貼着小葉的胸口,輕聲應到。

  其實,沒人知道當初小枸為什麼離開小葉。小葉沒有追問。從父母的死亡中,他看到了現實。現實是,不論如何,他們都是自己的父母,他們的確愛着自己。自己其實已經原諒,只是沒有勇氣承認。身旁的女子,從最初開始,就認定此生非她不娶。

  情結,往往錯綜複雜。然而,只有坦然釋懷,解開它,才回迎來幸福。不要深陷深淵,糾結愛恨情仇於一生!

  初三:余鸞儀

您正在瀏覽: 情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