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左手邊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邊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常在夏夜的蔭棚下,媽媽牽着我的小手,悠哉的散步。每當那張又大又寬的左手習慣性的,緊緊地住着我的小手,就會有一種被束縛的感覺,很想掙脫,又不得不依賴…… 

  漸漸的,我長大了,卻發現同媽媽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正在慢慢的從我的生命退卻,少了那份強烈的束縛,反倒多了不少自己的空間,原以為可以就此解脫,可卻總被心裡那個莫名的聲音困擾,才發現,我很需要那份在左手邊的愛…… 

  ——前引 

  又是夏末了,夜顯得特別愜意,偶爾的幾聲蟬鳴,伴着幾縷晚風拂來,輕輕的滲入你的身體,慢慢的撫平愁緒,使得那種溫美藝術在這般寧靜的空氣中盡情的擴散。 

  “出去走走吧!”一個聲音傳來,略帶懇求的問道,是媽媽。 

  我笑了笑,媽媽也跟着笑了,銀色的月光打在她的臉上,隨着那一點點綻放的笑容,美美的散落在每一寸空氣中。 

  大街上,到處都是乘涼的人,一個暑假的閉門止步,讓我對外面的世界全然陌生了。忽然,一隻手抓到了我,糙糙的,大大的,心裡猛地一驚,卻已被手心那久違的溫暖感動了,我下意識的看看媽媽。那張洋溢着幸福的臉龐,好熟悉…… 

  “路上人多車多,你走裡邊。”她輕聲說。 

  就這樣媽媽拉着我的手,和小時侯一樣,慢慢悠悠的走着,而我自然躲在她的左邊,抓着她的手掌,跟着她的腳步,向前邁進。握着媽媽的手,感覺暖暖的,抬頭看看媽媽,兩鬢的銀絲飄蕩在風中,燈光透過髮絲間或大或小的孔隙,發著昏黃的光線,頓覺,媽媽老了。心中不禁暗自愧疚,十多年來,都是媽媽照顧自己,就算是散步,媽媽也這樣不留餘力的保護自己,而自己卻一直以來都把這份愛當做一種負擔,到了今天,當這份溫暖再一次衝進我的心房時,才明白原來自己如此習慣擁有這份愛,原來自己多麼需要這份愛,原來在這左手邊的愛是那麼珍貴! 

  媽媽,成長的路上,您牽着我的手,我的任性在您的身上找到了依賴, 

  未來,請您繼續保持着這份寬容,讓我也用我的左手緊緊的握着您的愛!

您正在瀏覽: 左手邊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