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段時間以來,從街頭巷議到網絡空間,從政府官員到平民百姓,“中國夢”成為了重大而熱烈的議題。習近平總書記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中國夢”里,有“強國”也有“富民”,有航母和北京奧運會,更有普通人生活中的希望和尊嚴,它落實到了每個中國人的生活世界。

  人無夢想不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盼望着生活幸福、家庭美滿、一生平安。涓涓細流匯成大海。每個人都實現了自己的小夢想,那麼中華民族的大夢想就會實現。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就要讓生活更有意義,就要去尋找生活中的奮鬥目標,然後去努力實現。當我們體會到成功后的快感時,就會有榮譽感、滿足感,繼而就會去發現更大更具挑戰性的目標來進一步強化這種愉悅感,獲得人生滿足。這就是生活的意義,不斷的突破自我,以達到更高的境界,邁向夢想實現的頂峰。

  實現夢想需要認真對待和堅持不懈的努力。上帝只眷顧那些努力奮鬥的人,機會也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無論你現在的處境好還是不好,安於現狀還是不滿足於現狀,你都得努力地、認真地做好現在的工作,過好當下的生活。認真去做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個人。人生就怕“認真”二字,一個凡事認真的人是最有魅力的,只要你認真對待了,即使不成功也離成功不遠了。

  天地是公平的,給每個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然而不同的人卻創造出不同的價值。牛頓利用了無數個二十四小時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而我們或許只是利用無數個二十四小時吃飯睡覺,周而復始的消磨時光,這就是區別。想到這裡,眼前浮現出曾經看到過的一幅圖片:一個人掄着鎚頭在地道里賣力的挖着,最終,因為懷疑是否有希望見到光明而動搖了信念,他放棄了。而實際上他距離成功只差一點點。在就要實現目標的最緊要關頭放棄了奮鬥、放棄了理想,將是一事無成的。

  我們必須記住一點,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每次與好運只差一點點,不是你運氣差,而是努力不夠。不要只羨慕別人獲得成功的掌聲,而忽視了那掌聲背後無數個不眠之夜的努力奮鬥。

  實現夢想需要正視自己和甘於寂寞的堅守。古人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所以千萬不要自怨自艾,埋怨自己這匹千里馬沒有遇到伯樂。一方面,是金子在哪裡都會閃光;另一方面,做千里馬中的佼佼者,什麼事情當你做到了極致就自會有伯樂現身。真正有才華的人到哪兒都不會被埋沒,即使遇不到慧眼。腹有詩書氣自華。有才學的人會從骨子裡散發出讓周圍人敬仰佩服的氣質。聽一個朋友說過,他以前不相信人會“修鍊成仙”,現在倒覺得這是極有可能的一件事。因為當人的思想到達一種境界的時候,便不會再去在乎世間一些常人眼裡煩心生氣的瑣碎之事。我想他說的應該就是“燕雀焉知鴻鵠之志”,有理想、有抱負,把自己的人生目標與國家、社會緊密相連的人,是不會沉溺於戚戚切切的嚼舌之人無聊的生活中,他們要做的是自我修鍊、自我給養,錘鍊勝不驕敗不餒的氣度,修身養性,為將來儲備資源,準備蓄事待發。

  生活告訴我們,時間會解決一切問題。耐得寂寞,心無旁鶩,永不言棄,是通向夢想頂峰的必由之路。為實現夢想而奮鬥的過程中,經得起風霜雨雪的考驗,努力了、堅守了、付出了,就會有回報,耕耘必有收穫。

  小時候,常常被問到“長大了想幹什麼”、“你的理想是什麼”這樣的問題。時至今日,想一想我們兒時夢想又有多少人實現,又有多少人堅守?年少時的天真其實是一種執着,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其實是一種拼搏的勇氣。夢想是要靠腳踏實地的努力來實現的,幸福是要靠辛勤的勞動來創造的。快快找回曾經擁有的執着和勇氣吧,加上在歲月的歷練中增長的才華,就等於有理想、有思想、有智慧的行動者和實幹家,一步步走向成功,讓“夢”更美麗。

  國無夢想不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我們共同的“中國夢”,是中華各族兒女共同追求的強國夢。歷史上,中華民族雖然苦難深重,今天仍然巍然屹立,靠的是一代代人不屈不撓地艱辛奮鬥和埋頭苦幹。近代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從建立新中國到建設新中國,中國人民的革命實踐與建設實踐開啟了古老中國的現代化進程。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成就舉世矚目、綜合國力今非昔比、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改善、國際影響力迅速攀升,一代代中國人的艱苦奮鬥和埋頭苦幹,讓“中國夢”前景光明。

  時間已經進入21世紀的第二個十年,十八大已經為未來描畫了美好的藍圖。現在,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華民族迎來了復興的曙光。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一切難題,只有在實幹中才能破解;一切機遇,只有在實幹中才能把握;一切願景,只有在實幹中才能實現。在這振奮人心的關心,我們明白,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只有每個人都拿出實幹的精神和勁頭,過好自己的生活、擔好自己那一份責任、干好自己那一份工作,實現個人的人生理想,個人的“小好”就匯聚成了13億中國人的“大好”,“中國夢”才夠美麗,夠堅實。

  21世紀是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紀,是中國人民譜寫“夢想三部曲”的世紀。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中國成立100周年時,全面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本世紀末,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自豪吧,中國人!在“中國夢”的牽引下,在“強國夢”的激勵下,在“富民夢”的感召下,齊心協力、勇往直前,為夢想而奮鬥!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胼手胝足奮發有為,在奮鬥的每個驛站都留下無悔的記憶,為夢想注入一份心力。因為,“復興——中國夢”是我們心頭永開不敗的花!

  廣東揭陽揭東縣揭東縣新亨鎮碩和初級中學初三:柯佳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