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着自己的夢想,有的想當醫生、當廚師、當科學家……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教師,一名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師。記得剛上幼兒園的那會兒,我在班裡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在別的孩子在一起玩的時候,我在一邊看着,並沒有參與,於是老師便在我旁邊問我:“為什麼不和他們一起玩呢?”我沒有回答,她又說:“那老師和你玩,好嗎?”我抬頭看着老師溫柔的笑臉,便點了點頭,於是她便叫我玩積木,和我聊天,叫我看圖識字……我漸漸變得開朗起來,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那時,我對這位啟蒙老師充滿了感激與憧憬,老師這個詞便在我小小的心靈里播種了。到了上小學,我的老師是一位中年婦女,開始我不覺得她好,覺得要是是幼兒園老師多好呀,抱着這樣的心態,所以我並不怎麼發奮成績不高也不低,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有一天下課的時候,老師沒有直接走出教室,而是走到我的座位,對我說:“把今天的課文背下來,明天背給我聽。”我疑惑不解地問:“老師,為什麼只有我?”她沒有回答,只丟下一句:“背不了的就罰站,再背一次。”我聽了之後心想:老師太不講理了,憑什麼,不能讓她小看了,背就背。我第二天便把課文流利地背出來了,她聽完了之後說:“很好,今天的課文也要背。”我當時生氣極了,就問她:“老師,你讓我背這個幹什麼,為什麼別的同學不用背?”她說:“因為你要努力,老師覺得你應該比他們優秀,所以,不要鬆懈!”我聽了之後才覺得老師是關心我的,一直在關注着我,我心裡充滿了感動,便每天照她說的,背課文,默寫生字……在課後,我也一樣努力,不像別的同學一樣睡覺,因為我覺得,不能辜負老師的期望,不能鬆懈!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在這幾年的小學生活中,成績都在班級的前十名,得到了學習委員的職位,獲得同學們的讚美,老師們的稱讚,這一切,都得感謝我的恩師,在她的鼓勵與引導下,我找到了我的夢想,就是成為像她一樣的教師,這份心情便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深根。到了中學,我也從不鬆懈,一直發奮努力着,為的是得到更多的知識,到以後才能傳授給我的學生,我認真地對待每一節課預習、複習,因為我知道,老師也一樣,上課之前也要做準備,於是我的成績也終於沒有掉下來。都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園丁,在我知道一位叫做張麗莉的女教師為了自己的學生而獻出了自己的雙腿,我覺得教師這個職位是多麼偉大,“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不正是形容教師的嗎?我作為一名學生,為我的夢想努力着,為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獻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為中國的復興做出自己的努力,為自己,為天下的學生鞠躬盡瘁。

  初三:夏末初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