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夏的陽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的陽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八月的陽光似乎也放慢了腳步,在這個永恆的季節里,它似乎也要把自己的光芒放到極致。無論清晨還是傍晚,陽光總是那麼刺眼。

  清晨

  陽光透過窗帘的縫隙灑落到我的身上,像一個個頑皮的精靈。它們在被子上踩出有旋律的音樂。呦!一不小心就摔到我的臉上了。當我拉開窗帘的一剎那,刺眼的陽光充斥了我的眼睛,儘管這時候它們還都是很溫柔的。橙色的精靈。橙色,我喜歡的顏色。

  橙色帶給我的是一種很溫暖、很滿足的感覺……

  而溫暖、滿足的感覺,就像是在樹下揚起臉,透過繁密而又留有縫隙的樹葉看陽光,刺眼而溫暖的陽光。然後,陽光活潑地在你身上蹦來蹦去。再然後,這種感覺就是溫暖、滿足;溫暖、滿足的感覺,就像是手裡握着一杯可樂,坐在公園長凳上。然後看着周圍匆匆忙忙的人群,發獃也好,想不着邊際的東西也好。再然後,這種感覺就是溫暖、滿足;溫暖、滿足的感覺,就像是偶然看見了幾個小孩子,然後想起了自己的童年,而這種回憶的感覺就是溫暖和滿足……

  這可愛的精靈頓時灑落在房間的各個角落,觸動了雙魚座女孩內心最敏感、最柔軟的一處。眼前頓時出現了一幕:幾個小孩子在一起安靜地看煙花綻放,安安靜靜的……

  清晨的陽光只透得下一點影子,淡淡的影子,淡淡的樹影,淡淡的……

  這種淡淡的感覺就像是小時侯的我們。我們這個時候的友誼就像院子里的牡丹綻放時的安靜。安靜地仰起嘴角。於是,一朵牡丹就綻放在了那張臉上。

  那時的我們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玩,還有很多的笑容可以綻放,甚至還有很多個春節可以放煙花、看煙花。煙花綻放在天空,一瞬間的絢爛奪目,一瞬間的美好。然後,煙花散落下來,像一張巨大的網,想把我們都困在裡面。儘管那是束縛我們自由的東西,可是,我們依然欣然接受了。再然後,煙花就無影無蹤,再也找尋不到了。像是我們的友情,燦爛之後,便再無蹤跡。我多想再把它找尋回來,可是,我無能為力。

  傍晚

  每當我看見樓下那三個小孩在一起玩耍的時候,總會輕輕地揚起嘴角,想起我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個時候,我跟哥哥、姐姐們一起上學、放學、做作業還有玩。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特別幼稚。

  我以為一切都不會變,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歲月的成長而改變。可是,後來我才發現我是多麼幼稚。時間就像個無情的老頭,硬生生地把我們分開。一切都變了……

  我們以前常常結伴上學;可是現在,時光不允許,歲月不允許,就連我們自己也屈服在了時光的腳下。我們以前一起捉兔子的;可是,過去不再,時光不再,物是也人非了。我們以前常常一起做作業的;可是,成績擋在中間,升學擋在中間,就連我們自己也將自己封閉起來了。我們以前常常吃蛋糕吃得滿嘴都是;我們以前也相信牛郎織女,也曾在葡萄架下聽他們竊竊私語;我們以前也把一片樹葉放在書里,等它被“腐蝕”;我們以前也……可是,一切都是因為時光。這種感覺就像是傍晚的陽光……

  6:00。起風了。夕陽把樹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顏色,依然是橘色;只是傍晚的橘色有一點點凄涼,一點點捨不得,還有一點點身不由己的無奈。

  6:30。陽光似乎又回到了清晨。只是透下了一點影子,淡淡的。

  8:00。不知是誰在這個本不該有煙火的季節點燃了煙花。我還是錯過了。也許就算讓我看到了絢爛奪目的煙花,也找不回以前的感覺了。

  傍晚和清晨有着太多的相似。可是無論如何地相似,傍晚帶着的始終是無奈和捨不得。就像友情,無論今日和昨日的畫面有多麼相似,今日的捨不得和無奈不會和昨日的絢爛和美好劃上等號。我們永遠也無法穿越時間的牆……

您正在瀏覽: 盛夏的陽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