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盛夏的湖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的湖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的湖畔 

  作者:鹿聹心 

  又是雲淡風輕的一天,暖陽下閃爍着一顆顆豆大的晶瑩,裝點着炎夏乏味的風景。青翠欲滴的樹葉掛滿天際,沙沙作響演奏者大自然深處的交響曲。柔和的夏風為我拂去若有若無的憂鬱。雙肩歡快地擺動着,瞳孔中渙散着愉悅的訊息,嘴裡哼着心愛的歌,一蹦一跳地來到我心中嚮往已久的人間勝景——人工湖。 

  腳下親吻着略帶水分的金色沙灘,輕嗅盛夏特有的香氣,耳畔風與我輕聲耳語,我享受着這來之不易的時光,品味人生之樂趣,守護着短暫的美好。靜謚霎時衝破,一聲凄哀的呼叫驚醒無所事事的遊客,我循聲望去,只見一個小孩正在水中掙扎,雙手無措地撲騰着水花兒,構成了一幅險象環生的驚險片。 

  小孩的一舉一動無一不牽引着人們的心,我自然也是其中一員,隨着每一次掙扎,他的頭部和手而露出水面,時而沒入水中。這時,小孩臉上露出了不安的神情,糾結的凝望着岸邊里三層外三層看熱鬧的人群,用哀求的眼神掠過每一個人的臉龐,當小孩的目光輕微碰觸到我的瞳孔時,我的雙頰不可抑製得發燙。胸前的心跳變得鏗鏘有力,捶打着我這可悲的靈魂。 

  一時間,整個世界結了冰,秒針不曾轉動,空氣不曾流動。我屏住呼吸,默默觀望着一個生命的流逝。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只見一中年男子衣服沒顧得脫,縱身跳入水中,拚命向小男孩游去,時間彷彿一下子變長了,幾米的距離彷彿是那樣遙遠,終於,那男子迅速抓住了將要沒入水中的小孩,並使勁渾身解數把小男孩舉過水麵。這時,又有幾人跳入水中接應施救者,小男孩被傳到岸邊,岸邊一下子沸騰了起來,人們歡呼雀躍拍着雙手迎接凱旋歸來的大英雄,有的人互相擁抱,來掙脫緊張的心情,並相互傳遞着歡欣鼓舞。 

  孩子救上來了,只見那中年男子用手抹了一把臉,雙手抱緊肩頭,貓着腰一溜小跑向家跑去。後來得知他是一位中學老師,因為救人新買的手機也作廢了。但那手機卻有幸見證了這刻骨銘心的一刻。 

  我的眼角濕潤了,他的背影雖然非常渺小,但在我心目中愈發高大。

您正在瀏覽: 盛夏的湖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的湖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