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盛夏的都市心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的都市心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溫州的夏天在某一種程度上是被汽車熏出來的。浮躁,不安,煩悶這些盛夏中的都市典型心情往往就是汽車,電腦,空調這些高科技物品熏陶出來的。 

  七月是六月時的我最喜歡,最期盼的。在教室里往往靜不下心來,看窗外的空氣彷彿都在浮動。空氣很悶,有一種頭晃一晃就會暈的感覺。那時,有一句很流行的心情描繪:在教室里想寢室,在寢室里想家。但是,很搞怪的是七月份真正到來了,卻覺得這種假期生活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好。周一至周五的上半天一直在上課,就好象老師說的第三課堂吧。下課回來后,在空調房裡玩電腦,一直到爸媽回家前,趕緊關電腦回房間補作業。然後,在晚上暗自後悔又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很奇怪的,即使後悔,可第二天,我仍會重複前一天的錯誤,彷彿是木偶一般,被心裡的騷動牽動着,這一個無聊又讓人後悔的假期。 

  記得兩年前的暑假,曾經有過一次團日活動,與初中一班同學一起去鄉下體驗生活。那是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沒錯,也是這樣的天氣,我們在鄉間的小路走着去慰問孤寡老人。在城市,我甚至不敢在路上走,因為汽車所帶來的高溫讓人畏懼。可是,在那條小路我們將近走了40多分鐘,而且很高興,又打又鬧,又在那裡辨認田間的農作物 ,雖然, 我們根本不認識這些小東西。 然而,那是一個很開心的早上, 真的,彷彿鄉間的夏天不熱,只是一個平常的早晨,只有田間的知了在訴說我的錯覺。 

  回來之後,我曾經寫過3000多字的文章讓團支部發表,取得學校要求的獎狀和學分。當時,我所描述的大致是鄉間的勞作,而並沒有想到城市與鄉村間所存在的那種在骨子裡深深顫動的東西。 

  鄉村是沒有空調的,當然也沒有電腦之類的高檔貨。也許,在一些條件好些的家庭是有的,但起碼,在我們去慰問的老人和老人院那是沒有的。可是,他們過得卻似乎比我們這些城裡人更加舒坦,他們的笑很樸實,沒有焦躁,沒有浮亂,知識安然。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真實,質樸。甚至,我覺得他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今天,在這裡寫作文。我仍然有一種意識,人類的發展其實是越來越向懶惰進行的。發明空調,電視,電腦,這些美其名曰先進的高檔貨,可事實上,它們在一點點侵蝕我們的時間。很難說明它們到底有用沒用,可某一程度上,它們的確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和心靈空間。曾經在一篇題為《鄉村的夜晚》的文章中看到過鄉村那最安寧,最撩人的晚上,那種人與人無阻隔的夜晚。 

  我難以想象這兩種生活能否相融。可是,我想,倘若有機會,還是多去鄉下體驗那種真正的生活。因為我們已經太過依賴現在的物質生活,乃至於在學習中都無法靜心。去鄉村,遠離浮躁的都市,體會原始自然的,所謂的真正生活,也是美不勝收吧。 

  在盛夏,去鄉村將生活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盛夏的都市心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的都市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