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 

  鉛山縣實驗小學四年級 周聰怡 

  仙人掌是植物,怎麼可能是我們的老師呢?大家可能有所不知吧,仙人掌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去年,我家搬新居了,屋裡的“味道”很大,媽媽為了清新屋裡的空氣,特地買了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貌十分得醜陋,身上布滿了刺,怪可怕的,我對它不理不睬的。 

有一天,我去陽台上拿雨傘,無意間手碰到了仙人掌的刺,疼得我哇哇大叫。這時,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個念頭:這個“醜八怪”肯定死了,都五個月沒給它澆水了,死了怎麼辦,反正放在這裡也礙手礙腳。我定睛一看,仙人掌還好好地放在那,葉兒碧綠,仍充滿了生機。這時我驚呆了,它的生命力怎麼會這麼頑強呀!我懷疑有人給它澆水,我問過了全家,他們都一齊搖搖頭,天哪!這不會吧,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小小的植物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哪! 

  從這件事以後,我不敢輕視仙人掌了。有一次,我在陽台上玩,一不小心把仙人掌從圍欄上碰了下來。我嚇了一跳,半晌,我回過神來,心想:這下可玩了,從這麼高的圍欄上摔下來肯定粉身碎骨了,我戴上手套,小心翼翼地將他拿起插到花盆裡,之後就沒管它了。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去陽台上看看仙人掌,“這……這,不會吧!”我被嚇住了,它怎麼這麼頑強,它不像花兒那麼柔美,它也不像別的植物那反愛炫耀。我愛你! 

  啊!仙人掌,你謙遜,你頑強,你為人們默默奉獻,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你是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