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你是我最後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是我最後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前夕,我又看見電視機上又在播那個令我難以忘懷的公益廣告了,隨着和諧的音樂聲響起了那句最富有哲理的語言??“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聽罷,不知怎麼的,我的雙眼就濕潤了,因為我又想起去年暑假裡一個令人難忘的事了。

  去年暑假的一天,早上,我醒來后,桌子放着兩碗噴香撲鼻的紫菜面,但不同的是:一個碗上有一個盧蛋,另一隻碗里卻沒有。坐在一邊的媽媽正慈愛地看着我,笑眯眯地問:“你想吃哪一碗?”我想了想,盧蛋可是我的最愛啊!不吃的話就虧死了!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拿過那一碗有盧蛋的面,唏哩嘩啦地吃了起來,我抬頭一看,媽媽似乎在碗中尋找着什麼,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湊上前去看,過了一會兒,我簡直驚呆了,媽媽的碗中浮出了兩個大大的盧蛋!它們倆正像兩個小精靈,在水面上互相嬉戲,打鬧着。而我,只能在一邊幹流口水了。媽媽說:“只顧眼前利益的人,永遠也得不到更多的利益。”

  第二天,媽媽照樣端來了兩碗紫菜面。也和昨天一樣,一個碗里有蛋,另一隻碗里沒有蛋(表面上看起來)。這一次,我吸取了昨天的“教訓”準備挑沒有蛋的那碗面。媽媽又笑着問我:“兒子,想吃哪一碗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當然是沒有蛋的那一碗啦!”我想:裡邊肯定有兩個我最喜歡吃的蛋。我端過碗,拿起筷子,在面里翻來翻去,可還是沒有我夢寐以求的蛋。我徹底灰心了。再看坐在一邊的媽媽,正吃吃的津津有味呢!這時,她又說了:“那些滿肚子‘鬼心眼’的人,是永遠也不會獲得最大的利益的!”

  第三天,媽媽還是做了兩碗紫菜面,從表面上看,還是和前兩天一樣——一碗有蛋,另一碗沒有。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這回,我可要學乖了,不然,又得吃虧了。還沒等媽媽問我,我就對她說:“媽媽,您辛苦了,還是您先挑吧!”媽媽興奮不已地端過那碗還一隻蛋的碗,我只能吃剩下的那一碗了。過了一會,我的筷子似乎“探測”到了什麼東西,我撥開面,兩個蛋浮在了水面上,好像在說:“憋死我了,終於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了。”我興奮死了,咧開大嘴,幾口就吞下了兩個蛋。媽媽高興地看着我說:“當你替別人着想的時候,幸運之間就也降臨在了你的身上。”

  雖然說這是生活中的小小插曲,卻令我受益非淺,使我終身受益。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不能只顧自己;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不能有“鬼心眼”;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要為別人着想;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勤勞;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勇敢;

  從媽媽那兒我學會了文明;

  從媽媽那兒我得到了愛心;

  ……

  媽媽,您永遠是我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是我最後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是我最後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