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四)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快車載着來自秦關漢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戰鼓聲;載着來自長江邊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十三億人民的喜悅和中華民族的憧憬;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和與時俱進的召喚正以驚人的速度飛奔向前。 

  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人,是炎黃子孫世世代代的共同感情,這種感情賦予我們民族巨大的精神力量,無窮的創造力和酷愛自由、堅韌勇敢的個性,使我們的民族歷經磨難而不衰。心懷祖國,把它的博大,它的深沉,它的精髓化作一股溫暖的潛流浸入。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為什麼我的心中如浪潮激蕩着它的聲音?因為我對偉大的祖國愛得深沉。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曾是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權奪勢的賽場。我們的母親曾被搞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刻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 

  一聲聲吶喊,一股股豪情,一片片赤膽忠心,一首首慷慨悲歌。祖國呀,你凝結着多少代人的痛苦、辛酸、血淚、希望、信念、奮鬥,為挽救我沉淪中的中華民族,多少仁人志士求索奮鬥折戟沉沙,多少英雄豪傑浴血疆場馬革屍還。是十月革命和南湖紅船帶來了勝利的曙光;是鐮刀斧頭和井岡山紅旗喚醒了民眾;是槍杆子里出政權的鏗鏘誓言,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是“論持久戰”的偉大戰略,埋葬了外侮的囂張氣焰;是百萬雄獅過大江,摧毀了蔣家王朝。天安門城樓的一聲氣壯山河,中國人民從此挺直脊樑站了起來。中華民族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發出奪目的光芒。 

  回顧過去,我們雄心激揚;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當我們聽到薩馬蘭奇老人輕輕說出“BEIJING”的時候,我們怎能不歡呼?當于根偉一腳怒射把中國隊第一次踢進世界盃時,我們怎能不狂歡?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當我們心灰意冷時,是祖國以博大的胸懷激活了我們的心。APEC會議的圓滿結束,我們怎能不驕傲?曾經的民生凋敝,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俱往矣。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龍騰虎躍今勝昔了。誰也無法忘記,2003年,人們的臉上凋零了本應鮮妍的笑容,非典襲擊中國,耳濡目染的是“眾志成城,戰勝非典”的呼聲。億萬人民心連心,共縛SARS惡蛟龍,迎來了又一個河清海晏…… 

  盛世年華,喜浪千疊。回首五十五年,偉大的祖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滄桑的歲月已留痕,繁榮的盛事正俱興。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我們的祖國是何等的繁榮昌盛。我的眼裡總被抑制不住的淚水充盈,在心裡默默祝福着:祖國萬歲!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 

  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跨越的腳步,是你的胸膛內跳動的脈搏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的滿腔的熱情,是你的身體里流動的血液;我願做天上的一片雲在你的廣闊的土地上空自由地翱翔、歡快地飛越,從極北的漠河的蒼茫雪原,到南國的群島的無垠海波,從烏蘇里江上最先升起的紅日,到帕米爾高原滿天閃爍的星座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走遍你的每一個角落;我在珠峰上停棲,看雪山高聳入雲的氣魄,那中間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斷的水波;我在黃河上飄動聽河水奔騰入海的歡歌,它兩岸滋潤着華夏民族亘古不變的魂魄祖國,我親愛的祖國,我愛你千載沉澱積成的文化,我愛你萬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愛你的博大精深,我愛你的偉岸壯闊,祖國,我親愛的祖國,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寄託!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