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影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影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總是很用心地記住我生命中的每個過客,不管他們是匆匆擦肩而過的還是曾有過幾面之緣的,或是曾許下過一些永久諾言的,我都會將他們的笑顏珍藏在記憶深處……

  ---題記

  在我曾相遇的那麼多人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五、六年級的朋友們,那是些即使不算刻骨銘心但也值得回味一輩子的人!

  那些日子,我總會夢見一縷縷陽光穿透隨風搖曳的樹葉兒,灑在了那棵樹下,被樹葉兒遮擋的毫無生機的小花小草上,讓它們也得到溫暖與關懷,讓它們除了經受着生命的某些命題的考驗外,多了份自信和神采,使體內那些潮濕與晦暗的東西通通蒸融掉,懂得生命之神也在垂青着。

  從前,我總是難以理解夢的寓意,而今天,終於恍然大悟了,草兒花兒是我們的嗎?在那時承受着學習壓力中的我們嗎?在近乎殘酷的競爭中,多多少少,彼此之間多了懷疑與猜忌,少了理解和真情,所以我們正趨於如那小草般的心靈冷漠與潮濕,然而因為友情的降臨,溫暖了整個身心,終於讓我們懂得了什麼叫關懷,什麼叫快樂!

  那時的我,是位可愛得丟三落四的孩子,也因此吃過不少虧。但是,有朋友相助,一切都迎刃而解,我們的學校因為離家太遠,所以我總是邀幾個好友,迎着清晨那充滿朝氣的陽光,醉人心意的風兒和瀰漫了泥土和花香的空氣,帶着新一天的好心情,騎着酷酷的自行車,一路上狂奔向學校,但這一狂奔可不妙,鑰匙掉了還不知道,可憐我那三百度的近視眼,只有向好友求助,他們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答應下來,然後忙着幾個小時的搜尋,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某一小角落找到。於是奉還。我接過那他們辛勤付出的成果,總會感動上好一陣子。

  朋友,永遠在最困難的時候伸手援助!

  不久前我曾重返母校,在那裡,我找到了我們殘留的痕迹,依稀浮現那時我們在籃球場上揮灑熱汗水的情景,默契的配合,洒脫的姿勢,精彩的上籃,失敗的淚水,成功的喜悅……一切都好真實,又太遙遠。

  最記憶猶新的是學校草坪上的那幕,在自習的體育課上,我們幾個知己會相聚一堂,然後躺在乾淨的草坪上,打開小巧的隨身聽,讓它流淌出美妙的音樂,飄蕩在空蕩卻被歡笑聲瀰漫的空中,與青草和泥土的芳香融為一體,蕩滌在我們的胸懷。

  我發現每首歌都是作者心靈感悟的結晶,作詞人才華橫溢的凝聚與歌唱者的動情抒發。

  歌曲響起來,我們擁有足夠的沉醉空間,享受着這浮華塵世中難得的閑暇。在高潮時,我們的情感都會隨着流瀉,從而灑下幾滴感動的淚,在曲終人散時,殘存着的某些例題,足以讓我們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的思索和沉默。這時,我們會望着變幻莫測的遼闊天空,任陽光沐浴,微風輕拂,思緒飛揚……

  可這樣快樂的相處,美好的曾經,在那場人口攢動卻靜默的畢業典禮后煙消雲散了。在各奔東西,分道揚鑣之間,我們哭了,哭得很慘,但我們曾經約定過:我們可以受傷,我們可以流淚,但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拯救如新,因為我們也曾說過,我們以後還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陽光影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影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