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細心的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心的重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細心觀察是為了理解,透徹理解是為了行動。生活中要善於細心發現。

  細心和粗心天生就是一對仇敵,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卻失之毫里,差之千里。我深受粗心的危害。今天休息在家,爸爸布置給我一張數學卷子,拿到試卷的那一刻,我頓時眼前一亮,自信滿滿。我不禁心裡暗笑,就這麼簡單的題還想難倒我?爸爸也太小瞧我了吧?於是我立刻拿起試卷,奮筆疾書,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了,我欣喜若狂,把試卷扔給爸爸批改后,就像脫韁的野馬般奔向了電視機,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視屏幕,被電視情節吸引的不知所向,試卷早已被我拋在了九霄雲外,我的靈魂已經來到了世外桃源,與世隔絕。

  正當我沉浸於美好的故事情節中時,只聽得“啪”的一聲,眼前頓時漆黑一片,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爸爸拿着試卷站在了我的面前,只見他皺着眉頭,瞪着眼睛,氣急敗壞的瞪着我,我剛覺得很奇怪,一張試卷就扔在了我身上,我拿起試卷一看,頓時,滿眼的紅叉叉,我立刻驚呆了,我的心底湧出了無數的問題,這,這是我的試卷嗎?怎麼會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拿起試卷仔細一看,是呀,沒錯,這就是我的試卷呀。再一看錯題,天哪!不是小數點點錯了位置,就是計算算錯了,要麼,就是數字寫反了。再看看爸爸,他正生氣地坐在一旁。我知道自己一心想着看電視,將試卷草草了事,糊弄過去,我知道自己錯了,於是等待着爸爸大發雷霆,沒想到,爸爸只是對我說“這次的試卷不難,因為你粗心,所以才錯了這麼多,現在你去反省一下粗心帶來的危害”。

  我拿着試捲來到房間,我開始認真思考關於細心與粗心的問題。如果你計算時不小心漏了小數點或點錯小數點,這對於你來說可能沒什麼大不了,可能只是與100分擦肩而過,但如果工程計算出了問題,如果就因為不夠細心而導致錯誤的話,可能損失慘重,會令這次工程的成功率大大減少了。

  由此可見,細心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地重要。一步之差,可以成全你,也可以毀滅你。我在心底默默發誓:今後再也不能馬虎,一定要細心!

  初三:荷葉上露珠

您正在瀏覽: 細心的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心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