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盛夏光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夏光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若干年後……北方,在回憶和夢裡被人想起。

  北方,在孤獨和風聲中漸次老去。

  ——題記

  清晨,我被一枚詞語喚醒。傍晚,我被一枚詞語擊碎……

  我突然想起:那山、那月、那人……串起過生命的音符。盈注那麼多熱情。我看見:

  北山上的雨絲不見了,我看見南山上的一朵雲已遠逝。

  ——那時候我們背靠背坐在南山,那時候我們反貼掌心倚在北山。那時候我們相擁在南川河畔輕走麒麟坊。一路的心事漫過湟水河。那時候,我們面對久遠而來的風暢想着未來……那時候晚風輕撫起我們的頭髮和衣襟在平安驛……

  一切都遠去了么?今天,我們再次走上南山,你終於收回往昔的目光……收回塵世中遊離的雲朵。你說:是我將心和尖刀植入了你的體內,留下了滿身的殤和啼血的印痕。至今無法痊癒……在陰天隱隱作痛。

  當所有的痛楚落下帷幕,你姍姍來遲的獨白,可會成為我今夜糾結的音符?面對鐮月,我羸弱無言……空懷疲憊,也懶於聆聽……所有的語言,已抖落成往昔的塵埃。世俗主導的人間——喧囂繽紛……

  今夜!索性點亮星光吧,試圖展開夜的一角。試圖展開塵世的呼吸,期冀……

  今夜,我渲染着一抹月光。已無法觸摸到一絲氣息。獨自一人彷徨南川河。南川河有風的輓歌。路過湟水河有沉湎的往事。

  河水靜靜地流,叩擊沉默與蒼白。一段情感在這裡回溯……晃動過往昔的影子。我心微涼,我依舊遠行……

  一次次撩開月色。我仍看到了荒涼——

  看到經輪旋轉,時光飛度。

  看到韶華逝去,紅顏退卻。

  這盛夏,這時光……

  南川河依舊靜靜地流,湟水河依舊輕輕地流……我在暖流細浪里感受平凡。河流轉彎的地方燈火通明,河流轉彎的地方沒有摺疊我的夢想。我不知道水流的方向,我不知道遠方的遠方……

  五年級:幽沫璃紗

您正在瀏覽: 盛夏光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夏光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