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未卜先知與客觀事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卜先知與客觀事實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未卜先知與客觀事實 標籤:事實作文

自然科學是一門很莊嚴的學術,而不是那些憑空無據的小把戲就能夠取而代之的。人類只是大自然里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妄想真正的揭開大自然的面紗,無疑等於蚍蜉撼樹,當今的人們,或許更應該量力而行。如果盲目的探究,不僅不會達到預期的效果,反而會帶來更多的損失,終究迷失,止步不前。 

  當今什麼話題有熱門?UFO.這就不免引出很多的話題。UFO上的生物是什麼?它們來自何方?它們和人類又存在着怎樣的關係?……自從1947年,美國人阿諾德駕駛飛機在一帶看到不明飛行物后,此類問題可謂層出不窮。雖然不少的科學家都在極力研究,可是這似乎總是遙不可及吧。現在,人類應該考慮的並非是怎樣尋找到它們,而是進行自己的發展。古有“功到自然成”,待到科技足夠發達了,探尋外星生物不就是順水推舟了嗎? 

  地震前會出現很多青蛙擋住街道,很多人就認為這是神仙派來通知。都之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確,地震前是會有動物發生異常現象,那是因為許多動物的某些器官感覺特別靈敏,它能比人類提前知道一些災害事件的發生,例如海洋中水母能預報風暴,老鼠能事先躲避礦井崩塌或有害氣體等等。地震前會產生強烈的次聲波,而人耳並不能收聽到這種微小的信號,而有些動物們不一樣,它們接收到這種地震次聲波之後便會遷徙,從古到今,人類正是一代代的掌握了這些現象,從而制出了一些諺語。地震前,青蛙也正是接收到了這個危險信號,才大面積遷徙。其實,不一定每次青蛙的大面積遷徙都意味着地震的發生,在青蛙大量繁殖的雨季,由於潮濕等原因,它們也不得不大面積的遷徙。所以說,這些並不是完全依照科學依據來判斷的“定律”還是有它“失靈”的時候。 

  現在,不乏有些人。打着“未卜先知”的口號,謊稱被外星人劫持。能夠預言未來。難道這不可笑嗎?2009年上映的美國大片《2012》,講述的就是這麼一個問題。根據瑪雅預言曆法推測,人類的歷史將在公元2012年進入新的階段,毀滅性的災難將會同時在地球爆發。但是,這恰恰就和科學相悖了,根據現有的科學理論,我們可以知道兩年後世界將是正常的,即使太陽系真會發生什麼變化,那也是長周期的變化,幾年的時間尺度之內當然感覺不到。這可能就要聯繫到宇宙的演化了。目前占統治地位的學說是“宇宙膨脹論”。根據宇宙大爆炸學說,我們今天觀測所及的宇宙起源於200億年的一次大爆炸,爆炸后演化而成的天體彼此遠離開去,於是整個宇宙就像氣球那樣逐漸膨脹。據科學家推測,45億年後,太陽就會進行完核聚變開始另外一個反應碳聚變,那那時太陽的體積就會迅速的膨脹,半徑差不多應該可以到達地球目前的軌道,然後整個太陽系就會消失了, 太陽也就變成了一顆中子星。只有到那時,人類才會面臨200億年來最大的一次災難。當然,說這些似乎太遠了,人類可能在那之前就憑藉著高科技離開了太陽系。總之,預言只是古人通過當時的科學進行推測和演算得出的,對於一個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並不能把希望寄托在預言上。 

  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事情不能夠用科學來說明緣由,但是,請相信,那只是暫時的,人類文明畢竟才幾千年,而我們的大自然都是幾百億年的高齡了,想要完全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沒有腳踏實地的研究是不行的。我們提倡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我堅信,科學永遠是主宰人類精神的學說。用科學的眼光看待世界、看待自然終歸是正確的。歷史終將被滾滾巨浪推動前行,跟着科學的潮流行走,人類才會不斷的進步,不斷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未卜先知與客觀事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卜先知與客觀事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