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書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書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 

- 

感謝書卷 

- 

  邂逅一首好書,如同在春之暮野。 

  邂逅一個人,眼波流轉,微笑蔓延。 

- 

  閑情午後,執一本《唐詩宋詞》,史書帶我穿越千年歷史,任他明月下西樓,風住沉香,欲語淚先流。在硝煙戰火飛揚的迷霧中我看到了她,那個才華橫溢的女子。 

- 

  她的前半生幸福美滿,讀書消得潑茶香是她的愜意,能與朋友閒遊飲酒易是她的快活。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是她生活的真實寫照,薛濤箋上寫滿了名為幸福的詞語。可是上天雖然給了她絕世的容貌,絕華的才情,絕塵的幸福,卻無法給她一個完美的結局。她的人生被戰火摧毀,晚年的她顛沛流離。她記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她在愁,為國家而愁,她在悲,為自己而悲嘆。但即使如此,塵世的驚濤駭浪無法磨滅她的意志,浮生浮沉的戲謔無法摧毀她的堅定! 

  她是李易安,她是史書上獨一無二的女詞人。 

- 

  心情煩悶、意志消沉時我再一次執起書卷,看到書中夾頁里被放大的圖片,巨大的花穗豎立於人跡罕至的高原荒地之上,每個花穗之上約有上萬朵花,如此壯麗的景象震懾住了我。這是普雅花,這是用盡一百年的等待才換來兩個月盡情綻放的普雅花。百年痴侯的孤獨無法將它摧毀,我為它的綻放而激動! 

  再觀杜甫的豪情壯志,空有抱負凌雲卻無用武之地,但他卻從不氣餒,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對抗黑暗的官僚機構。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是他的悲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他的殷切希望,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亦是他對國家的眷戀對親人的熱愛。最後卻餓死孤舟,那是他寧折不屈的意志! 

- 

  掩卷深思,心情頓時開朗,煩悶與消沉消失的無影無蹤。 

- 

  感謝書卷,是你讓我領略到前人的壯志風騷;感謝書卷,是你讓我探索到人生真諦、重拾自信;感謝書卷,是你永遠伴我在人生之路,從不離開。 

- 

  感謝你,書卷! 

- 

- 

- 

-

您正在瀏覽: 感謝書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書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