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之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寄託着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提起書,會有說不完的話語…… 

  我從小就愛看書,因為書給予了我無窮的知識,給了我創新的精神。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書,增長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眼界。書,使我的成績一升再升;書,讓我懂得了人世間的愛與恨,善與惡。它教我做人的道理,教給我分辨是非的能力。讀書帶給我無窮的歡樂;讀書使我從中得到了一把金鑰匙,讓我開啟了智慧的大門。 

  讀書,還差點讓我失去了純真的友誼。那是一個夏天的上午,我在家裡看《安徒生的童話》,鄰居范盈君來找我玩。由於我看書太入迷了,不知道她來,讓她在門外等了十多分鐘。最後,還是在做家務的媽媽聽到敲門聲才開了門。范盈君走到書房裡,見我讀書那麼認真,不忍心打擾我,便隨手抓了一本書看起來。這時,我正好讀道白雪公主那狠毒的后媽陷害白雪公主的地方。心中不覺生出一股憎恨之情,就破口大罵:"你這可惡的老太婆,正該挨千刀萬剮!"范盈君聽了,還以為我再說她呢,心裡很生氣,怒氣沖沖的說:"人家好心好意找你玩,你卻罵我,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的!"說著,她哭着回家了.我經她這麼一說,一下子從書的海洋中醒了過來,發現范盈君誤會了我.我急忙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電話旁,打通了她家的電話.她接電話時,我聽見她那邊還略帶些哭腔,不過,她聽了我的解釋后,又喜笑顏開了.雖然讀書讓我差點失去了純真的友誼,但我還是挺愛書的,畢竟讀書帶給我的樂趣也不少嘛. 

  書可醫治愚昧,書可使人聰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長輩和家長們的期冀.我愛書,因為它是知識的海洋,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