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題記

  書,你是一杯苦澀的咖啡,細細品味,方能感悟你的甘甜;書,你是一朵艷麗的玫瑰,輕輕吮吸你的芬芳,方能讀懂你內心的靈魂;書,你是一株幼小的草兒,暴風雨洗禮后的你,依然能佇立風中……

  打開書本,那油墨香就撲鼻而來,使我沉醉其中。我曾感嘆“國破山河在”的凄景;我曾婉嘆“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情;我曾與陶淵明一同“採菊東籬下”的樂事;我曾佩服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偉大思想。

  春的芬芳,有人讚美,有人抒情,有人描寫。“春色滿園關不住,一隻紅杏出牆來”的春景,越開越盛的紅杏,預報着春的來臨,大地蘇醒,被春姑娘撒滿了綠。

  夏的蔥蘢,夏的炎熱,夏蟬的樂鳴,好一孤夏的景象。“接天蓮葉天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使夏有了一絲清涼的醉意。青蔥高大的樹木,宛如守城的官兵,向遠方眺望,它的懷中,擠滿了鳴唱的蟬兒。

  秋的蕭瑟,秋的精神,秋的快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恩精神,花的一生註定不平凡的,它雖飽受了風雨的折磨,卻展現了多彩的自己,它不後悔。“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們,那快樂便會掛在臉上,露出內心的喜悅。

  冬的雄偉,冬的殘酷,冬的折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長城上,毛澤東毅立在雪中遠視萬里長城外,“大雪壓青松青松挺立直”揭示了頑強的信念。

  我遨遊在書的海洋中,從中我得到啟示,從而豐富我的知識,並提升我的價值。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我懂了“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的思鄉情感,我懂了“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愛國精神……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限期:一輩子!

  星星與月亮在一起,夜空更加璀璨;小草和鮮花在一起,大地更加繽紛;心與心在一起,牽挂更加濃烈;不不慌不忙,親朋好友在一起,生活更加豐富;與書籍名士在一起,思想更加深刻……

  泗陽致遠中學初三:張潔

您正在瀏覽: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籍名士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