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之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知識的源泉,當我初認識書時,那時還是嬰兒,不懂得書實在太有趣了。

  古人讀書有“三味”之說,“讀經味如稻粱;讀史味如肴饌;讀諸子百家,味如醯醢”。我無法感悟到如此精深,但也痴書切切,非同尋常。

  讀幼兒園時,每逢活動課,我會走進圖書館,獨自一人在看書,獨自一人在品嘗語言的樂趣,天真幼稚的我認為:書是一個疲憊的孩子,我是她的母親。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是初一的學生了,但對書的狂熱沒有絲毫的降溫,但生活的突變使我從幼兒園推入一個默默無聞的境地。

  書給了我很多的東西;提高我的寫作水平,增長了我的知識,在我煩悶的時候能給我帶來樂趣。

  書就如一根細細的線,不經意間,將我與未來與生活緊密相連。

  現在,我仍離不開書,當我寂寞時,常常讓書來充實自己;將心中的苦、樂、悲、喜融入書中。在我艱辛,曲折人生里,我與書結下了不解情緣。書陪我走過無助的孤獨,迎來奮鬥的歡樂;書教我勤奮刻苦,努力拚搏,做生活的強者。

  我願做一條魚,在書海中暢遊;我願做一條春蠶,去咀嚼大片大片芳香的書葉;我願做一隻小鳥,有數不盡的溫暖書頁,構築起心靈的小巢。讓我的一生,都與書結下不解之緣。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