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情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情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獨對夕陽 

  海濱公園,一個女孩走在幽幽的小路上,遙望遠方,飄忽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融於水中,柔柔地流去,留下一絲惆悵。 

遠處的山峰若隱若現,習習的秋風拂起她一頭美麗的長發。現在你在幹什麼呢?像我一樣,在望着夕陽嗎?女孩倚着樹榦,對着夕陽,心中不斷泛起漣漪,從一小點,慢慢地變大、變大……曾經相約,為何如今不見你的一絲音訊?還記得從前,我們也是在這裡,赤着腳兒,翻石頭,捉螃蟹。“撲通”一聲,你摔倒了,我伸手拉你,沒站穩,也摔倒了,於是海岸邊響起我們銀鈴般的笑聲,驚飛了棲在石邊的的紅蜻蜓。 

望着夕陽,似乎看見你的臉,向著我隱隱地笑,太陽跌跌撞撞落入西山,留下了半天彩霞,於是我心中釋然,對着最後一抹金黃,抿着嘴兒笑。 

  等雨 

  天陰陰的,烏雲與太陽大戰了幾個回合后終於獨霸了天空。“下雨吧!”她默默禱告。桌上的習題充斥着她每一個等雨的日子。推開窗戶,聆聽鳥兒的歌唱,任秋風吹亂她的頭髮。幻想着在雨中漫步,雨絲在空中飄飄搖搖,拂過自己的臉龐。可幻想終究只是幻想,幻想中的雨,淋不濕她那即將乾枯的心靈。天陰陰的,沒有下雨。 

明天,會有雨嗎?女孩托腮沉思,苦苦等待。 

  轉過頭,看到書上的一句話:“沒有我的地球,太陽依舊會從東方升起;有我的地球,每天升起的太陽將會不同。” 

  還需要雨嗎?流過全身的血液,已然滋潤了她乾涸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秋日情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