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枯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枯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之間已到了十月,秋葉落下,帶給人們無限的悲愴。 

  我站在枯樹之下,靜靜地望着遠方。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落葉無言地飄落。 

  落葉正如我此時的心情,失落而灰暗。友誼的破裂讓我感到無力。多少的友情,在今夕毀於一旦,所有的一切都化為了泡影。忽然,一片葉子無力的慢慢在我眼前飄下,輕輕的、悠悠的,就像一個任由別人擺布,毫無生命力的洋娃娃一樣。 

  曾幾何時,這片葉子,也經歷過生命的濃重的輝煌和浪漫。在百花盎然怒放的春天裡,這片葉子,在春風中催發,是多麼燦爛,多麼嬌滴醉人,那透着的濃濃綠意,又是那樣充滿着生命的活力,在雨過後的陽光下泛着璀璨的光芒。然而,時間的推移,紅顏易老,人心變幻,世事難料,現實往往總是那麼的殘酷。 

  “喂!想什麼呢?”突如其來的聲音打破了周圍的寂靜,我回頭向聲音的發源地望去,原來是昔日的好友。“我剛剛失去了一個朋友……”我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保持正常,掩蓋住哽咽。 

  許久,她嘆了口氣,幽幽的說道:“如不能挽回,那就珍惜眼前。這棵枯樹樹失去了如此之多的葉子,可是第二年不照樣生機勃勃的嗎?”  

  聽完她的話,我一怔,隨即恍然大悟。“樹猶如此,人何以堪!”南北朝詩人庾信的《枯樹賦》很好的詮釋了這一點。是啊,人的眼睛為什麼長在前面?很簡單,就是要看前方。 

  正因為如此,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等到年老鬢白時,再後悔,也就來不及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要好好把握現在的每一次機會,努力去過一個豐厚的人生,才不會枉度此生。 

  那棵枯樹,永遠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在那裡,能讓我確立人生目標,讓我意識到了自己不應目光短淺,要珍惜眼前。 

  我站在枯樹之下,彷彿看到來年,這棵枯樹枝繁葉茂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秋之枯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