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的傳奇,讓我記住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傳奇,讓我記住了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每每牽其這首詩,總是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中華上下五千年唯一的女皇——武則天。總覺得這首詩是為她量身定做的。

  不得不說,她自小就頗有心計。污衊同父異母的哥哥毒打她,其目的僅僅是為了報復他不給自己想要的牡丹。他她愛美,卻摧毀美:他喜歡把最艷麗的花朵夾在指間戲弄,更喜歡看花的生命一瓣一瓣地凋落。

  武則天又名武照。這名字總感覺有幾分男孩兒氣。是的,他的父親曾經對外宣稱生的是小少爺,目的就是為了隱瞞那道士所言:若是女孩,必定是有做皇帝的命。不僅她的名字男孩子氣,就連她的性格也吐露着男孩該有的剛強。

  在武照十一二歲的時候,家道中落,寄人籬下。母親與妹妹在一旁

  ,哭泣。武照卻很平靜,誰也猜不透她到底在想什麼。

  進宮一兩年後的事了。她原是李世民的才人,后又被李治封為天後,與他平起平坐。

  現代有句話是這麼講的: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站着的是一個溫柔賢惠的女人。看了武則天的傳奇故事後,總結了一句:一個成功女人的背後死的是一群男人!

  她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她親手殺死自己的老相好——徐世傑,也是她的兒子——李弘的親生父親。俗話說:虎毒不食子。武照為了陷害王皇后竟致死自己的女兒。

  有人說武則天是妖后,長孫無忌也三番兩次地想把她拉下皇后的寶座。但又有誰能體會她孤身一人在皇宮的牢籠里的無助?拋開一切暫且不說,單單是她的膽識和必要的處事手段不也是身為帝王該有的嗎?或許,她早早的知道,在當時的處境下,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再者,武照在位期間對中華歷史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力。

  武則天死後,她命人不要在她不要在她的墓碑上刻字,稱無字碑。後人對此疑雲紛紛,有人說她是知錯了,無顏刻字;也有人說她認為自己的一生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還有的人說。當然,無從得證。

  這位歷史上唯一的女皇譜寫的篇章,不會因蹉跎歲月而消逝。它永遠停留在某一個年輪中,成為一幅美麗的畫卷。初一:楊佳佳

您正在瀏覽: 你的傳奇,讓我記住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傳奇,讓我記住了你 暫無評論